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入摩234股仍存变数 重大转折点来了(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11: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大转折来了!叠加MSCI名单公布,白马股的春天又到了吗?

盘面综述:利好刺激白马再度抬头

周一的盘面并不好看,跌多涨少,而且涨停数大幅减少,另一方面的跌停数却大幅增加,亏钱效应明显加大。

但是由于中美贸易局势的缓和,叠加MSCI名单即将公布,支持白马股走强,股指维持窄幅震荡。

不过大家要关注到,白马股走强的同时,概念板块特别是上周最强势的填权概念竟全面退烧,昨天相关概念一个涨停都没有,这与上周四近20家涨停形成强烈对比,就算是周五也还有5家涨停。

另外,昨天创业板明显弱于权重板块,创业板全天跌0.21%,上证50则是上涨1.06%,资金侧重权重股。

再回看前几天的盘面综合表现,会发现一个现象:游资军团有休息倾向,而机构资金在逐渐加仓权重股。

更为明显的是北上资金的动向,近期沪深股通流入A股的资金量明显增大,有可能是外资对A股MSCI后走势非常看好,进而提早潜伏。

……………………….

局势纵览:中美局势迎重大转折

我认为明天的名单公布预期过于集中,反而容易“见光死”。而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仍然锁定在中美贸易关系上,所以看局势只要聚焦这个事件。下面我按照时间轴排列了新闻事件,大家看一遍就能明白为什么说整个局势突然有了重大转机:

5月13日凌晨(北京时间):【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将为中兴提供一种很快恢复业务的途径。(中兴事件造成)中国很多工作岗位丢失了。商务部已被指示去完成这件事。”(21世纪)

5月14日6:52分:【白宫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正与中国沟通中兴通讯及其他双边关系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兴通讯的推特凸显了“自由、公平、平衡、互利”的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

5月14日15:14分:【外交部:中方高度赞赏美方有关中兴通讯的表态。】

5月14日15:15分:【刘鹤将于5月15日至19日应邀赴美磋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宣布: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应邀于5月15-19日赴美磋商。届时,刘副总理将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新华社)

……………………………..

明天操作:利好利空交织,重点看量能

明天起床就能看到MSCI成分股的名单结果,我有点担心会发生“见光死”的情况。毕竟头部的白马股在经过上周的上涨后,不少已经出现超买情况,回调风险加大。

而中美局势虽然缓和信号,但这事估计还会有波折,也会有其他由头,总之这场“战”没那么容易消停。而且要留意时间,刘鹤的时间是15-19号,明天大概率没什么消息出来。

还有已经有不止一位朋友跟我说,企业债的问题非常严峻,小心炸雷。

总的来看,我还是保持谨慎,可能会错过一波行情,但没有关系,市场总会有机会,特别是当前这个形势,谨慎些总没错。

我的仓位还在3成仓,没看到确定性机会不轻易出手。比较看好的超跌标的有芯片、软件。

特别说一下,我此前一直说的猪肉已经有资金抢跑,虽然猪价还没到底,但市场总会领先一些,现在等一波回调后,猪肉股应该就会出现很好的介入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