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造纸价格供需仍处旺季 两股机会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8 07: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木浆暴涨核心是中国,国内需求旺盛叠加扩产受限,预计18年木浆行业供需仍好于市场预期:17年中国纸浆进口量2372万吨,较16年增加265万吨,基本匹配全球新增产能贡献的新产量。目前的环保政策下,国内木浆产量未来无法增加,新增需求均靠进口满足,预计18年进口量将增加200-300万吨,仍可消化全球新增产能,维持木浆行业供需平衡。19/20年后木浆全球新增产能趋少后,行业格局有望持续向好。

中期全球木浆供需紧平衡,行业龙头重组开启,短期国内港口库存见顶回落,后期木浆价格有望企稳回升:18年3月商品浆巨头巴西金鱼和鹦鹉股东同意合并,一旦完成将占据全球商品浆15-20%的市场份额,大企业话语权加重,行业在供需紧平衡、集中度提升的情况下,中期持续景气可期。短期3月下旬青岛港纸浆库存下行到55万吨左右,较2月高位减少20%,在外盘、内盘浆价倒置、库存见顶回落背景下,木浆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太阳纸业(002078)

太阳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在造纸行业深耕细作,并率先开启国际化进程,抢占海外林木资源,把握造纸制高点。在木浆产业链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充享龙头红利。

山鹰纸业(600567)

山鹰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纵向17年完成对北欧纸业收购拓展包装产业链,横向收购福建联盛提升市场份额,此外建设湖北基地已开工建设,未来三期总产能达到220万吨,预计公司18年新增产能与并表因素将会驱动业绩进一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