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价HPV疫苗获上市批文 智飞生物将独 家代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3 07: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价HPV疫苗获上市批文 智飞生物将独家代理)

5月2日上午,智飞生物披露了公司与默沙东签署补充协议,将独 家代理其九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西南证券预测,参考香港的预约价格,内地9价HPV疫苗中标价应该在1000元以上。内地适龄女性合计约9000万,假设渗透率5%,九价疫苗市场空间将达135亿元。

4月28日,默沙东宣布,其研发的九价HPV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有条件上市批准。而就在8天前,CFDA的药品评审中心(CDE)刚于4月20日收到默沙东正式申报九价HPV疫苗中国内地上市。4月23日,该申报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4月27日,两种剂型全部通过技术审评。从4月20日申报到4月28日获批,仅仅8个自然日的审批进程远远超出市场预期。

国家对疫苗的审批规则较一般药品更为严格。进口疫苗需要判断是否适用于亚洲人群,进行临床试验。临床试验后,由CFDA组织专家对其进行评审,符合规定者发《进口药品注册证》。不同类别的药品评审时间不同,持续1至5年不等,同时审批需要排队上市。

2017年12月,CFDA发布《临床急需药品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定义了“有条件上市”:应用替代终点指标或中间临床终点指标的临床研究结果可以预测该产品很可能具有疗效和临床获益而给予有条件批准上市;根据早期或中期临床试验数据,可合理预测或判断其临床获益且较现有治疗手段具有明显优势,允许在完成确证性临床试验前有条件批准上市;境外已批准上市的罕见病治疗药品。

据CDE专家透露,收到九价HPV疫苗进口注册申请后,国家药监局将其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多次就产品在境外临床数据及上市后安全监测情况与企业沟通交流,并基于之前四价HPV疫苗获批数据的基础,有条件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与境外临床数据相桥接,在最短时间内,有条件批准了产品的进口注册。同时,国家药监局要求企业制定风险管控计划,按要求开展上市后研究工作。

相关药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价HPV疫苗的快速获批,说明严重阻滞我国临床急需药物上市进度的药品评审积压已逐渐消除,以评审为中心、以临床为导向的上市进度将大大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