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4月收官 节后A股机会在哪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8 07: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呈现冲高后震荡回落的走势,由于面临“五一”假期,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而受到资金面以及诸多消息影响,市场重心逐步下移。业内人士认为,股指可能继续维持拉锯格局。

    首席视点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整理,临近午盘股指小幅跳水;午后沪指回踩3050点后止跌回升;中小创展开反弹。盘面上,医药、医疗、券商、环保、煤炭、民航机场、保险、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赛马概念、健康中国、生物疫苗、中药、草甘膦等涨幅居前;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租售同权、国产软件跌幅居前。目前大盘反复筑底,可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技术看盘

大盘春节前在多因素影响下连续调整跌破周线所有短期均线以及上升通道下轨,中线上涨趋势遭到破坏。春节后震荡反弹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走势。中美贸易摩擦致使市场方向选择向下,主板形成二次探底,创业板震荡巩固年线支撑,两市不改存量资金博弈特征。

热点板块

继昨日格力电器暴跌后,今日伊利股份、海信电器、福耀玻璃、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等白马股暴跌;对市场形成压制。金融股护盘,抵消了白马股杀跌的不利影响。券商股拉升:国金证券涨5%,山西证券、华鑫股份、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中国银河等涨逾2%。保险股翻红:新华保险涨4%,中国平安跌幅收窄。银行股走高:杭州银行、南京银行涨逾2%。

神雾节能涨停,带动环保股走高:神雾环保、鹏鹞环保、博世科、碧水源、中环环保、国祯环保等涨幅居前。医疗股走高:乐普医疗、迈克生物、昭衍新药、振德医疗、美年健康涨逾5%。医药板块:新光药业、永安药业、白云山涨停,博腾股份、通化东宝、赛升药业、第一医药、信邦制药、片仔癀涨逾5%。

要闻盘点

1、商务部:将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高峰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四个方面重大举措,其中一条就是主动扩大进口。

点评: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2、国内成品油价迎三连涨 最大涨幅助92#汽油迈入7时代

4月2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信息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4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本次调价实现“三连涨”的同时,也创造了年内的最大涨幅。

点评:当前油价已行至高位,持续大幅上破动力或将受限,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或小幅上调的概率较大。

3、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吸金300亿元 区块链已超去年全年

2017年以来,金融科技企业越发受到资本青睐。2018年第一季度,创投市场依旧波澜四起,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风口上的“猪”与半路杀出的“黑马”们依然交出了不俗的融资成绩单。去年,以金融科技公司上市潮为背景,全球金融科技发展势头迅猛。据零壹智库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至少发生649笔融资事件,同比增加8%;涉及资金总额约1397亿元,同比增加19%。其中,国内有328笔融资事件,融资金额796亿元。

点评:也就是说,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金融科技领域吸金能力已近去年全年半数。

4、“五一”国内旅游收入预计达880亿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旅游市场也逐渐迎来旺季。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显示,综合历年市场数据和旅行商预订情况,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有望接待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80亿元。此外,在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出境游的比例或超过四分之一。

点评:受人民币利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定五一小长假出境游产品的人次显著增加。

5、上市公司年度分配脱虚向实:分红突破万亿高送转骤减七成

推高送转的掌声稀落,不分红的却几乎跌停,在A股投资者“价值观”大变的同时,上市公司的“分配观”也已完成“脱虚向实”的转换。据上证报资讯统计,2017年度,A股上市公司累计分红总额已达10380亿元(含当年季报、半年报分红,年报尚未披露完毕,后续还将增加),逐年递增;同时,沪深两市年报拟推高送转的公司仅60家,较2016年度骤减逾七成,已连降两年。

点评:近3年来,对高送转的监管持续加强,借高送转炒作股价等市场乱象得到遏制,高送转家数下降反映上市公司送转行为正回归本源。

资金动向

根据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49.22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66.26亿元,大单净流出82.96亿元,中单净流出5.56亿元,小单净流入154.78亿元。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26家(不包括ST股22家),跌停36家;

安控科技(300370)

点评:随着国际油价提升,石油行业迎来了稳步的复苏。受利好因素的影响,“三桶油”资产投资加大。石油装备、钻探、油气服务市场需求在2018年迅速回升,公司在油气自动化和油气服务领域的市场机会也将增多,对公司业绩利好。

理工光科(300557)

点评:承载着解决我国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关键和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实现首次商业化”战略任务的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26日在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文山电力(600995)

点评:一季度净利1.87亿同比增长98%。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下降4.92%;电力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97.51%,电力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34%,公司每股收益为0.39元。

湘邮科技(600476)

点评:我国将集中力量解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生态构建能力较弱等“卡脖子”问题,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和规则制定,全力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光正集团(002524)

点评:并购新视界眼科51%的股权。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视界实业、林春光、上海聂弘、上海春弘合计持有的新视界眼科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60,000.00万元。新视界眼科主要从事眼科医院的投资、管理业务,通过其下属的、分布在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经营主体(眼科医院)提供眼科相关的诊疗服务。

雷曼股份(300162)

点评:公司自主研发的雷曼第三代COB超小间距LED显示面板产品在技术工艺、显示效果和使用维护成本上与市面其他COB显示产品有着差异化优势,制造成本也会随着规模化量产下降。

观点策略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沪指没有打破“超跌--反弹--盘整--超跌--反弹--盘整”的循环,而且市场重心不断下移。今天是4月收官战,创业板指数重返强势区,沪指月线3连阴。所幸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沪指能否打破僵局,悬念将留到5月。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