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发六份关注函 深交所追问汇源通信幕后真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正懿 2018-04-23 13: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报独 家刊发《搅动汇源通信资本漩涡 玩家唐小宏浮现》一文后,监管部门迅速发问。

深交所4月23日早间披露有关汇源通信的六份关注函,问询的对象分别为北京鸿晓、上海乐铮、珠海泓沛、安徽鸿旭、蕙富骐骥及上市公司现任总经理方程。

2015年11月,蕙富骐骥斥资6亿元入主汇源通信,背后的实际出资人是A级委托人农银国际和B级委托人珠海泓沛,北京鸿晓是珠海泓沛的执行事务管理人。上海乐铮去年通过举牌成为汇源通信的第二大股东,并与安徽鸿旭一同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拟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但要约收购迄今未有实质性进展。

据上证报调查,汇源通信资本运作的幕后操控人为唐小宏,他与李红星、方程三人共同推进汇源通信股权收购项目的专项基金,通过代持平台北京鸿晓实际掌控了珠海泓沛及上市公司的主导权。

令人震惊的是,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资本暗战中,从买壳交易到要约收购,期间大量代持、利益分配、权责约定等抽屉协议未被披露,且存在股价操纵嫌疑。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乐铮的举牌资金疑似来自珠海泓沛,双方存在隐秘的一致行动关系。本次要约收购过程中信息披露的完整性、真实性待考。

上述情况经上证报起底报道后,深交所23日向相关涉事主体同步发出了关注函,要求就上证报报道的诸多未曾披露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记者注意到,关注函也披露了监管部门查到的新情况。比如,据此前披露,上海乐铮预受“华宝信托57 号——毛贵良”所持汇源通信股份199万股。但经深交所核查,该账户在与公司签署《预受协议》时未持有汇源通信的股票。

【相关阅读】

搅动汇源通信资本漩涡 玩家唐小宏浮现

明面上,燃起控股权争夺战的汇源通信,似乎是资本竞逐的香饽饽;暗地里,大股东、二股东在层层穿透后竟“系出同门”,有着声气相通的资本勾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