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持续性存疑 反弹行情暗藏一大硬伤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9 15:1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发力,午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明阳电路、万兴科技等个股纷纷炸板,市场短线炒作趋于谨慎。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报收3117点;深成指涨1.02%,报收10598点;创业板跌0.11%,报收1820点。

从板块上看,有色、大飞机、新材料、军工、钢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区块链、无人零售、电子发票、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5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热点板块

LME镍涨幅扩大至9%连创新高,有色板块集体爆发,丽岛新材直线涨停,中国铝业、众源新材、贵研铂业等多股封板。有色板块当前受大宗商品影响较大,美国对俄铝制裁,冲击波传至大宗市场,这一热度会持续较长时间,择机布局有色是个不错的选择。

昨日强势的芯片概念,今日出现分化,国民技术、国民技术、兆日科技等个股继续涨停,国科微、盈方微等人气股则下跌,临近尾盘又多只芯片概念打开涨停板。中兴事件目前影响难以评估,不可激进操作。

军工今日也表现较为强势,但但主要集中在大飞机板块,中航沈飞一度封板,航发动力、中航机电、海特高新等皆有不错表现。

雄安新区板块午后异动,龙头建科院直线封板,四通新材大涨9%,渤海股份涨7%,中设股份、湘邮科技、中设股份纷纷跟涨。

乐视网午后封涨停,封单高达60万手,换手率近10%。消息面上,乐视网公告,腾讯、京东、苏宁等将联手投资新乐视智家。

跌幅榜上,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投资建议

今日两市很大程度延续了昨日的趋势继续运行,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但各大指数成交量并未放大,央行降准的利好并未吸引到增量资金入场。而纵观全天的行情,热点切换过于频繁,主线不明确,这才有了尾盘创业板跳水翻绿一幕。日线图上,创业板沪指都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市场情绪暂未得到有效修复,短期有回落的可能,但就此断定反弹结束还为时尚早。机会方面,在降准的背景下,短期更利好蓝筹股,尤其是周期板块,另一方面,中兴事件对半导体、芯片等概念也有一个短期刺激,布局上也可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