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高开低走 三类股短期风险剧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3 11: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两市集体震荡回落,大健康板块集体高开后也回落走低,海南板块再度陷入低迷的状态。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下跌0.39%,报收3167点;深成指下跌0.24%,报收10701点;创业板下跌0.02%,报收1826点。从盘面上看,智能医疗、区块链、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黄金、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89亿,深股通净流入11亿。

开盘竞价阶段,两市高开,无人银行板块领涨。前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知识产权安妮股份平开、中国科传跌3%,金改江苏租赁一字板、民生控股涨9%、陕国投A跌1%,区块链汇金股份涨3%、科蓝软件涨7%、恒银金融涨1%,高送转汇金科技涨停、飞鹿股份平开、江龙船艇跌4%。举牌钱江水利一字板,智慧医疗思创医惠涨5%、易联众涨4%

互联网医疗板块开盘强势,朗玛信息涨停,万东医疗、卫宁健康、思创医惠纷纷跟涨,午前有所回落。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从2018年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要求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支持高速宽带网络覆盖城乡医疗机构;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护药品专利。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九江路开出国内首家无人银行,各种自助机具承担了90%以上传统网点的现金及非现金业务。受此消息刺激无人银行板块持续拉升,科蓝软件、先进数通、汇金股份涨停,雄帝科技、奥拓电子等概念股也有所表现。传统银行机构迫切需要通过各种智能化的自助设备,提高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因此各种智能化设备的普及趋势将明显加快,银行网点的智能化转型与改造,已成为行业内共同认可的发展趋势。

高送转板块整体活跃,凯伦股份涨停,开润股份、今飞凯达、百悦华邦纷纷大涨。尽管近两年市场对高送转概念股的投资热情有所降温,资金参与更为谨慎,但不得不承认,高比例的股票送转,是中小市值类公司进行股份扩张、市值管理的重要途径之一,高送转股并不等同于高风险股,那些基本面稳健的绩优高送转标的,仍将是市场的重要投资方向之一。因此,可以结合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本面情况、机构评级等多角度来筛选有潜力的高送转概念股。

新疆板块异动,北新路桥直线封板,西部建设、天山股份快速跟涨。炒地图行情仍在继续,其中北新路桥叠加高送转概念成为龙头,复合概念更容易获得资金的追捧以及关注。

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出现快速回落集体翻绿,成交量呈现短期缩量态势,盘面上看,多数个股以脉冲式冲高为主,持续性较差,个股总体涨少跌多。板块方面无人银行、国产软件板块领涨。铁矿石、海南板块领跌。

飞乐音响发布业绩预减公告一字跌停,迪生力、圣达生物等个股近期快速上涨今日迎来大跌,值得注意的是,复星医药这只高位白马股大跌,投资者短期回避三类股:业绩问题股、短期暴涨股、高位股。

围绕改革和新经济这两大主题,A股市场迎来结构性机会。中国经济步入存量时代的迹象日趋明显,存量经济对应的是结构性机会。在存量经济主导下,一方面要把握住行业分化的机会,寻找行业龙头;另一方面要从需求和供给两个维度出发,关注高端消费和高端制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