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国际2017年净利润131.6亿元 同比增长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3-28 09: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复星国际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集团总收入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28%。每股盈利1.53元,同比增长29%,过去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提升每股分红至港币0.35元,较2016 年增长67%。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2017年业绩表现强劲,主要基于公司能够持续提升产业运营能力,以及持续优化资产配置的能力。2017年,公司产业运营能力明显提升。一方面,复星医药、地中海俱乐部、豫园股份、BCP、南京南钢等企业的经营利润显着增长,另一方面,集团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围绕C2M战略,全年新投资项目超过 100个,成功退出超过50个项目,10个项目成功上市。

分业务板块来看,2017年,健康生态贡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占比为10.4%,同比增长32.1%,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6个新产品的11项适应症于中国大陆获批临床IND,其中3个产品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复星凯特将Kite Pharma的FDA获批产品CAR-T产品带入中国。年内投资超过40个项目,其中包括本集团收购法国领先的健康食品公司St Hubert及复星医药控股收购印度最大独立制药公司Gland Pharma。

2017年,集团快乐生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贡献占比为3.8%,同比增长6.1%。地中海俱乐部及豫园股份随着运营的不断收善,2017年利润同比大幅上升。旗下德国时尚品牌Tom Tailor2017年实现盈利,净利润达到欧元17.1百万元。2018年初,集团宣布投资法国百年时尚品牌Lanvin和奥地利知名品牌Wolford,两个项目尚待交割。

另外,豫园股份重组项目已获证监会有条件批准,预计重组完成后复星集团在豫园股份的持股比例从26.45%上升至68.25%。其他主要投资包括2017年12月,集团及其管理的基金出资港币66亿元收购青岛啤酒17.99%的股份,该交易已于2018年3月完成交割。

在富足生态业务板块,保险及金融、投资和蜂巢地产三大部分分别实现净利润39.0亿元、52.2亿元及2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9%、22.9%及4.6%。此外,在财务杠杆方面,净债务比率为49.7%,相比2013年底的86%大幅下降,“2017年平均债务成本为4.72%,融资成本可控。”

郭广昌称,过去5年间,集团实现了年均近30%的归母净利润增速,2017年复星取得了自成立以来的最佳业绩。对于集团未来发展,郭广昌表示,将继续推进C2M战略,专注核心产业运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