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净值型产品是未来资管业务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7 22: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银行:净值型产品是未来资管业务增长点)

资管新规落地对于上市银行业绩的影响,成为多家银行业绩说明会上,最受券商分析师关注的问题之一。

中信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受宏观经济及市场等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客户收益率快速上升,受限于资金投向端结构及投资节奏等因素影响,资管业务整体收益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该行实现理财业务收入55.36亿元,比上年下降 21.27%;为客户创造收益456.56亿元,比上年增长 19.92%。

在27日的中信银行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指出,无论资管新规何时落地,银行应从自身做好应对,资管业务必须回归本源。“首先我坚信,资管业务在中国属于初期发展阶段,只不过目前应该建章建制。结构来看,我们目前净值型产品比例较低,正是下一步发展的空间,这也是将来的增长点。”

他进一步表示,“理财收入在减少是因为有债券作为错配,收益率不一样,还有一年多的存续期,跟现在的债券市场肯定不一样。相信随着资管政策进一步明朗,恰好是中信银行发展的机会,我们一方面有效调整自身结构,不管新规什么样,按照银行本源来做,我相信任何变化都可以应对。”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称,中信银行的资管业务风险可控。“第一我们资管规模不是最大,第二我们在资管成立时就是穿透式管理,没有太在结构方面做调整。”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5.68万亿,比上年末下降4.27%,成为业内首家主动“缩表”的银行。

对此,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在业绩会发布上表示,去年“缩表”是因为三个背景:市场利率高走,利差没有了,甚至负利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压降了同业资产业务;第二,监管新规迭出,我们对业务重检;第三是因为中信银行长期快速发展过程当中,不少低效益资产甚至是零效益资产,需要通过压缩进行,如果没有总体量的缩表量是不可能的。

方合英指出,“今年跟去年相比情况有很大不同,所以说今年资产会有8%-10%的增长。增加的资产主要投向一般贷款和债券投资。”

而对于此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意见》(《意见》),方合英表示该行认真研究了《意见》,并重点研究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我们有500亿元发行计划,想在今年四季度做。另外,400亿元可转债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