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分化行情再现 谨防午后出现极端一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6 11: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上证50重挫,创业板指一度跌破1700点,随后反弹翻红。国产芯片、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国产软件等表现强势,临近午盘指数有所回落,沪指险守3100点。

周一指数早盘再现分化,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芯片、军工、大飞机表现强势,但沪指延续下挫走势,上证50指数大跌2.5%,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重挫,中国太保大跌6%,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均跌逾5%。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100.91点,跌1.64%;深证成指报10381.35点,涨0.41%;创业板指数报1733.13点,跌3.20%。

从盘面上看,军工、集成电路、芯片、大飞机、卫星导航、中药等板块上涨;油改、养殖业、自贸区、猪肉、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2亿,深股通净流入12亿。

开盘竞价阶段,两市低开,黄金板块领涨。前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农产品哈高科涨停、敦煌种业涨7%、登海种业平开、中农立华涨停,黄金西部黄金涨3%、荣华实业涨3%,军工西仪股份跌3%、安达维尔涨5%、爱乐达涨停、乐凯胶片涨停,次新股龙头万兴科技平开。云计算用友网络涨1%,军工中航沈飞涨1%。

黄金板块开盘冲高回落,西部黄金、荣华实业、赤峰黄金一度涨幅超过7%,随着创业板指数反弹,市场人气有所回暖,恐慌情绪有所释放。

军工板块再度走强,华力创通直线封板,七一二冲击涨停,振芯科技、中船科技、中航飞机纷纷跟涨。据央视报道,24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成功执行一架次试飞。此外,近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波音作为美国最大出口商,存在被中国纳入中止减让产品清单的可能性,C919产业链有望间接受益于贸易战升级带来的进口替代效应。

芯片、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走强,带动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5G、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要实施新一轮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水平。

市场早盘冲高之后开始回落,以银行、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全线下挫,拖累沪指走低,而半导体、5G等题材概念回暖,带动了创业板再度走强,市场上看,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板块方面大飞机、半导体板块领涨。乡村振兴、农垦板块领跌。

银行板块早盘全线下挫,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集体重挫。此外,保险、钢铁等板块全线下挫,上证50指数重挫超过2%,上证指数受到拖累弱势震荡。

虽然创业板指今日反弹力度远超沪指,但在上证50的带动下沪指持续低迷,临近午盘前沪指进一步下挫,拖累创业板指,如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需谨防午后出现极端一幕。

创业板指数成为反弹先锋,当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行情短期仍将进入震荡寻找支撑的阶段,操作是还需谨慎对待,遵从业绩为王的思路,关注布局芯片、集成电路、5G等政策扶持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工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