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铝业“降杠杆” 获得126亿元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5 21: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铝业“降杠杆” 获得126亿元投资)

在经过5个月的“闭关修炼”后,2018年2月26日,中国铝业完成了“降杠杆”,使得资产配置再次优化。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次“降杠杆”,中国铝业获得了126亿元投资,8家投资机构以债权或现金的方式对中国铝业旗下包头铝业、中铝山东、中铝矿业、中州铝业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国铝业于2018年1月31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告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收购八家投资者持有的包头铝业、中铝山东、中铝矿业、中州铝业股权。重组预案于2018年2月23日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中国铝业A股于2018年2月26日起复牌。

中国铝业本次重组生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积极稳妥降杠杆的部署要求。作为市场化债转股标杆性项目,中国铝业本次降杠杆工作自方案公告起便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国家号召实施“三去一降一补”的背景下,中国铝业审时度势,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本次“去杠杆”优化了资本结构,大幅降低了中国铝业资产负债率,实现“轻装上阵”、“快步前行”,为中国铝业未来的技术研发、产品拓展、产业升级赢得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铝业的“重新出关”是以2017年的亮丽业绩为加持。目前的中国铝业,不仅资产负债率降低了,而且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大幅提升。2017年,中国铝业坚持成本领先战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创2008年以来最好水平,经营状况发生历史性转变,资本市场关注度和认同感大幅提升。

中国铝业认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通过在下属3家企业探索新的管控模式,中国铝业推动管理由“审批式”向“监督指导式”转变,以更好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悉,中国铝业将进一步巩固本次债转股工作的成效,牢牢把握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机遇,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有色金属行业龙头的优势,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吹响向高质量发展进军号,迈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步伐,实现在中国铝行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