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次新股集体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股大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沪指早盘不断走强,一度冲上3200点,但午后却调头向下缓慢回落。创业板指较主板更弱,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进入走低状态,最终微涨收盘。至今日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缩量。

次新股快速下探,已止涨翻绿,截止发稿,华菱精工,万兴科技,隆盛科技,奥飞数据,翔港科技等多股跌停,南都物业,嘉友国际,明阳电路,西菱动力,德邦股份,华西证券等股跌超5%。

昨日媒 体报道,此次IPO暂停下发批文是春节因素,春节前不发IPO批文,并非高层刻意为之,利好落空。次新板块当前受IPO影响很大,并且次新本身波动幅度也较为剧烈,对于风格偏向保守的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上证50早盘大放异彩涨近3%,银行、保险、地产全线走强,中国太保涨近6%,宁波银行涨4%,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南方航空等个股纷纷拉升。

50权重股早盘集体大涨,是对节前反弹行情的一次确认,嘉哥在周一的文章中就指出,上证50直接做顶的概率非常小,节前可能出现强反弹,今日的走势也大致符合预期。不过大家可以看到是权重的上涨对中小创形成压制,市场的整体构架与暴跌之前并没有发生多大改变。

军工板块早盘表现喜人,龙头中航沈飞在调整近40%之后迎来大反弹一度冲击涨停,中航机电、利君股份盘中多次封板。不仅仅是军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雄安、医疗器械、国产软件、锂电池、建材均借助指数反弹的契机出现了强反弹。

江南嘉捷昨日公告称将变更证券代码和名称,早盘股价再度涨停,江南嘉捷报56.52元。变更期间将实施停牌,预计为2月22日-2月27日,预计于2月28日复牌交易。

MSCI中国A股指数出现了新的变化,新增加7只成分股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剔除了梦舟股份、航发科技、贝因美,并且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对于新入选的这7只票大家个重点关注下。

央行再释大红包,考虑到节后银行流动性问题,央行今日进行3930亿元MLF操作(无逆回购操作),加强预调微调。这无疑是给节前的市场反弹送了一个大红包,对指数的上形成助攻效应。

两融昨日减少74亿,连续9日下跌,续创3个月新低,两市合计10004.44亿元,融资客依然在出逃,但相比此前的百亿出逃目前情况正在改善。

本周市场情绪明显出现好转,投资自交易热情大增,昨日抄底资金还有些犹豫,但早盘上证50的强势上攻打消了这种疑虑。事实上经过上周“黑周五”之后,市场短期已经严重超卖,受情绪影响该抛的都已抛了,空方的力量十分薄弱,只是没有合适的板块出来做领头羊。

自昨日创业板大涨之后,抄底资金便跃跃欲试,今日50指数配合,资金就吸引了大量的抄底盘入场。不过嘉哥认为,当前位置还不是底,正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真正的底还需时间来验证,昨晚美股继续上涨,A股跟涨也在预期之中,控制仓位做好节前的这轮反弹即可,大举抄底的时机还未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