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再度站上3200点 进场信号已现(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1: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股还是持币紧盯这两点!

暴跌之后必有报复性反弹。上周五美股收盘企稳反弹就是一个重要契机,再加上监管层临时采取了一些紧急措施,包括鼓励大股东增持以及限制机构集中大额抛售,虽然从事后看有点亡羊补牢的味道,但在这个敏感时刻还是能提振市场信心。有了这几大积极因素刺激,周一A股报复性大涨也就变得顺理成章,除了上证50继续不温不火以外,其他指数全线飘红,尤其是中小创更是迎来报复性长阳,其中创业板大涨3.5%。

近两年多来随着陆港通相继开通以及A股被纳入MSCI,中国股市正在加速与国际接轨。A股加速国际化同样是有利有弊:一方面可以进入源头活水并修正A股长期投机为主的风格偏好,使得市场朝着更健康稳定的方向运行;但另一方面,外围市场的宽幅波动也将会迅速传导到A股并引发剧烈震荡,这一次连续暴跌就是最好的佐证。

所以有必要先谈谈接下来美股会怎么走。我们认为,随着流动性收缩以及美元迈入加息通道,慢牛长达9年的美股局部泡沫有被刺破的嫌疑,但加息政策直接出现断崖式突变的可能性却并不大,更有望维持循序渐进的方式。当前市场聚焦三月的议息会议,在美联储传递出新的货币政策信号前,美股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而非持续单边大幅杀跌,这在一定程度上为A股继续迎来修复性行情创造了较为温和的外部环境。

再从内部来说,年报业绩地雷的利空已基本兑现,而去杠杆的长期风险虽然还没有完全释放,但短期监管层已证实不会简单粗暴一刀切,所以市场情绪面过度反应后有继续修复的可能。再加上市场短期大幅下跌后,可能会有部分游资押注监管力度会放松甚至存在短暂真空期,所以在两会窗口期前后政策事件驱动型炒作会层出不穷,这也有利于市场人气进一步聚集,如乡村振兴概念的智慧农业连拉六板。

继续说说盘面,两市涌现近百家涨停,次新股和锂电池板块更是双双掀起涨停潮。其中次新股在龙头天永智能四连板强势带动下,南都物业、万兴科技等近10股跟风涨停;至于锂电池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后在消息面利好刺激下也是迎来了报复性大涨,当升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多只昔日人气明星股纷纷王者归来。总而言之,随着前期备受压制的做多动能集中释放,多头掀起了久违的超跌股报复性反弹浪,市场赚钱效应也被推至阶段高峰。

那么在周一全线反弹后A股接下来会怎么走呢?会一气呵成涨到过节吗?其实萎缩的量能已露出端倪,在周一报复性大涨后,节前仅剩的两个交易日反弹力度可能会一天比一天弱,个股分化也不可避免。换句话说,下跌的时候个股不论质地泥沙俱下,但反弹却显然不会雨露均沾,尤其是大多数无业绩支撑或股价存在严重泡沫的弱势股在短暂跟风上涨后会再度反抽无力,而主力深度介入或股价与业绩形成明显底背离这类股则会展开连续强势反弹。

从这个角度来考虑,我们对于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心里也应该有了个数。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来说,节前将控制仓位到合理水平会比较好,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假期间外围美股不确定性对自身持仓的冲击;而对于仓位不重且持股质地过硬而估值水平不高甚至被严重错杀的投资者来说,我们反复强调不要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因为节后开始会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届时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必然不会缺席,所以继续持股待涨未尝不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