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在线晨报:金森源因存在账外经营等事项遭风险提示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陈蒙蒙 2018-02-01 09: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在线晨报:金森源因存在账外经营等事项遭风险提示)

今日(2018年2月1日),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606家,其中竞价转让企业10283家,做市转让企业1323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338家。

年度报告

【艺创科技2017年盈利500.46万元 同比增长5倍】1月31日,艺创科技(839233)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694.79万元,同比增长91.30%,实现净利润500.46万元,同比增长502.04%,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获得快速增长。

业绩预告

【受禽流感等事件影响 圣迪乐村预计2017年业绩同比下滑】1月31日,圣迪乐村(832130)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同比下滑,预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13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4792.14万元。2017年度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是,2017年上半年,蛋鸡行业因供需严重失衡、H7N9禽流感等事件的影响出现巨幅波动,公司虽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但因普通蛋、淘汰鸡价格断崖式下跌,又因产能扩充,普通蛋销量较大幅度增长等因素导致亏损。

【正合股份预计2017年盈利5800万元—6800万元 同比增长63%—91%】1月31日,正合股份(834209)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5800万元—6800万元,同比增长63%—91%。正合股份解释,2017年公司整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业绩增幅明显,主要原因是公司创新营销模式,加大业务拓展力度,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加强成本费用预算管控,提高了成本利用效率和项目盈利能力;加强对各城市子公司的管理及扶持,各城市子公司业绩整体保持良好增长。

【讯腾智科预计2017年盈利3390.79万元 同比增长57.71%】1月31日,讯腾智科(835097)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40.4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90.79万元,同比增长57.71%。讯腾智科解释,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燃气行业的北斗应用业务为市场突破口,同时公司加强了北斗精准位置服务及相关技术服务等高毛利业务的销售力度,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

【中科国信预计亏损扩大实现净利润-2800万元—-3500万元】1月31日,中科国信(430062)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元—-3500万元。公司解释亏损扩大主要原因为公司沿着主线在细分业务领域成立的子公司目前均未盈利,且于2017年子公司人员基本配置齐全,公司在人员工资方面支出较去年同期有较大上升等方面原因。

风险提示

【丑小鸭因董事、高管人员发生重大变化遭风险提示】1月31日,丑小鸭(836335)因董事、高管人员发生重大变化遭其主办券商联讯证券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2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李犇、董事侯立林和副总经理刘莉的辞职报告。此外,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免去侯立林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以上人员辞职及免职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提议选举薛强、宋瑞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聘任刘莉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提议选举宋瑞、薛强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任命薛强、宋瑞担任公司董事的议案。鉴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生重大变化,上述事项对公司存在不确定性的影响,券商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金森源因存在账外经营等事项遭风险提示】1月31日,金森源(832158)因存在账外经营等事项遭其主办券商平安证券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平安证券在对公司的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资金占用、同业竞争及对公司资源的占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批和披露程序、账外经营的事项。以上资金占用、同业竞争及对公司资源的占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批和披露程序、账外经营的事项违反了相关规定,公司可能会面临证券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平安证券作为金森源的主办券商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奔腾集团被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券商提示风险】1月31日,奔腾集团(832650)遭其主办券商大通证券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拟在A股市场收购上市公司而停牌,公司停牌期间经过反复论证,已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不再推进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收购,目前已消除该事项的不确定性。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重大不确定因素已消除,根据有关规定,经本公司向股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1日复牌。2017年10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立案调查。大通证券指出,该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定增动态

【创泽信息拟募资1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月31日,创泽信息(831712)发布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公告显示,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0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万股(含),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本次发行的目的主要为筹措公司整体发展所需的运营资金,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合全药业募资2616.68万元 用于常州二期项目建设】1月31日,合全药业(832159)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8.34元/股,认购对象拟以现金认购313.5万股,认购金额为人民币2616.68万元。发行对象为德邦证券作为管理人“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常州二期项目建设。

【艾为电子募资4975万元 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等方面】1月31日,艾为电子(833221)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本次股票发行的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98元,股票发行数量为1250万股,募集资金4975万元。本次募资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交易概况

上一个交易日(2018年1月31日),三板做市指数以952.34点开盘,开盘后震荡下滑,午盘后大幅拉升,最终报收953.27点,上涨0.93点,涨幅0.10%,成交1.08亿元。1月31日,新三板共计713只股票出现成交,共计成交14529.54万股,成交金额73334.57万元。具体看来,1月31日,新三板成交额在千万元以上的股票有15只。其中富源科技以10045.10万元的成交额居于首位,汇通银行和天智航分别以7750.70万元和4393.00万元的成交额居于第二和第三位。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研究院。作者:陈蒙蒙。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金森源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