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源协和12亿元收购上海傲源 布局精准医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8 15: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源协和12亿元收购上海傲源 布局精准医疗)

中源协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中源协和(600645)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以12亿元的价格购买上海傲源100%股权。同时,拟募集不超过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建设及肿瘤诊断试剂研发。

公告显示,上海傲源其主要职能是持有OriGene(傲锐东源)100%股权。据介绍,作为中源协和的曲线并购标的,傲锐东源于1995年在美国设立。OriGene公司主要面向科研市场及体外诊断市场,提供包括人类全长基因、蛋白、抗体、体外检测产品在内的多种产品,服务的客户包括科研机构、生物医药公司、临床医院等。

中源协和对傲锐东源的收购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15年2月,中源协和就曾公告设立并购基金——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用以收购OriGene。2015年9月,嘉兴中源2.8亿美元(约18.75亿人民币)收购了傲锐东源。中源协和原计划以该并购基金先行完成OriGene公司收购后,再与并购基金换股并入OriGene公司。但前两次收购或因为打包收购计划受阻,或因为合伙人之间对交易价格意见不一致而未能成功将其纳入到上市公司体系内。

此次上市公司收购上海傲源的交易价格为12亿元。而在2015年9月,上海傲源收购傲锐东源100%股权时的估值为18.75亿元。相比当时的价格,上海傲源折价近40%。为何会出现估值折让?

公司对此解释称, 2015年9月收购时,傲锐东源的估值系依据美国市场对生物医药企业的标准进行的。到2017年9月收购时,傲锐东源的估值则参考了中国市场生物企业的估值状况。相比于美国市场,中国市场生物企业的市盈率倍数相对较低,因此导致了2017年9月收购时估值的下降。

另外,2015年9月的交易价格系傲锐东源原股东与嘉兴中源、上海傲源协商确定。双方在协商价格时,傲锐东源正在对美国公司Biocare实施收购。Biocare系美国第四大病理诊断产品公司。若收购成功可显著增强傲锐东源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及傲锐东源业务的整体布局。公司称当时的估值已经综合考虑了Biocare可能带来的协同效应和收购不成功的风险因素。但到了2017年7月,由于出现收购竞争者等因素,傲锐东源和Biocare未就收购达成一致意见,收购未能成功实施,收购傲锐东源时所考虑的协同效应因此降低,也导致了傲锐东源估值的下降。所以,经交易双方协商后,在2017年9月嘉道成功以12亿受让上海傲源80%股权时,上海傲源的估值降为1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源协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