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显疲态 此点位有强压 警惕空头借题发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6 09: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再度收涨,沪指6连阳,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全天维持红盘震荡,收复1800点整数关口。两市个股涨跌互现,量能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1.75点,涨6.04点,涨幅0.18%,成交2482亿元;深成指报11342.85点,涨1.50点,涨幅0.01%,成交2508亿元;创业板报1801.42点,涨6.81点,涨幅0.38%,成交554.6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区块链、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集成电路、半导体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2018年首个交易周,A股实现开门红,连续收出4根阳线,也奠定的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不过,随着大盘6连阳,已经表现出了疲态,上攻乏力。今日两市量能放大,但大盘仅小幅上涨0.18%,资金加速兑现利润,指数高位滞涨。从这方面来看,短期市场调整的需求较为强烈。

另外,今日沪指多次冲高3400点,但最终无功而返,这意味着短期此点位附近的压力较大,需警惕空头借题发挥,打压市场。

热点方面,尽管市场赚钱效应较年前已有明显提升,但是近期热点的持续性大幅下降,一日游 行情频繁上演,资金操作难度较大,例如雄安概念股不断分化,昨日尾盘偷袭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涨停板上难见踪迹,围绕业绩股的炒作也是时好时坏,资金的合力不强。

今日地产股集体爆发,金地集团等11股盘中封板,龙头泰禾集团两连扳,自2017年12月25日以来,截至目前,短短8个交易日,泰禾集团累计涨逾65%。另外,保利集团一度冲板,万科A、H双双突破历史高位。不过尾盘地产股出现了一波砸盘,多数涨停板被打开,资金谨慎情绪可见一斑。

地产板块火爆,自然少不了水泥、建材板块的好处,不过以万年青为代表的水泥、建材已经出现连续多日的上涨行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并且这类票的主要推动力是供给侧因素所引起的涨价效应,因此短期内不建议大举配置。

区块链概念早盘大涨,四方精创一字板开盘,暴风集团、飞天诚信、新晨科技接连触及涨停板,御银股份、赢时胜、高伟达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美国时间1月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网载线(代码CNET)收涨超过698%,创将近七年来新高,当天美股盘前,中网载线就曾飙涨约200%。虚拟货币热度不减,区块链就会有反复炒作的机会,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啤酒股早盘在一则涨价消息的刺激下集体大涨,不过午间青岛瓶酒披露澄清公告,大幅提价报道严重失实,啤酒股有所回落,但收盘青岛啤酒依旧封板。同样是酒,但啤酒股的表现远远落后与白酒股,价格是一重要因素,此次虽然不是全面涨价,但是开了涨价的口子,信号鲜明,后期对这类票可长期布局。

总的来看,六连阳后短期市场或将出现震荡盘整,但上市趋势已现,中长期还将继续走高,调整或是买入的良机。操作上,由于热点持续性较差,谨慎追高追涨,仍以高抛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