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敏电子欲借收购布局电子元器件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7-12-28 13: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敏电子欲借收购布局电子元器件行业)

博敏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27日晚间,停牌已逾3个月的博敏电子对外发布《博敏电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28日起复牌。博敏电子作为一家印制电路板(PCB)厂商,通过收购PCBA核心电子元器件综合化定制方案解决商深圳市君天恒讯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根据交易预案,博敏电子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君天恒讯100%股权,价格初定为12.5亿元。另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75亿元,将分别用作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税费及中介费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埋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大功率电机驱动电源器件的模块化项目、高可靠性电机控制隔离通讯模块化项目、高压功率mosfet模块化项目等。

对于本次收购可能带来的好处,博敏电子公告称,一是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布局,符合长远战略规划;二是完善上市公司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行业龙头客户的综合能力;三是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四是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

不过,外界还是对君天恒讯的估值提出相关的疑问,认为标的公司短时间内估值增幅较大,较上次朗科智能拟收购君天恒讯的交易价格也有明显的涨幅。对此相关分析人士指出:“君天恒讯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就达到去年全年营业利润的2.81倍,标的估值得攀升或与标的盈利能力的提升及半导体产业链的热度有关。”

博敏电子公告称,标的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变化,业务规模迅速扩大,经营状况持续改善。除此之外,之所以本次收购100%股权较标的公司前次股权转让估值出现增值,主要是由于本次交易涉及控制权转让及交易模式不同。

财务信息显示,2017年以来,君天恒讯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根据未审财务数据,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9985.67万元、5653.18万元,较2016全年度分别增长71.30%、167.82%。

值得一提的是,君天恒讯所处的电子元器件行业正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支柱产业。国家集成电路及智能制造的发展规划,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快速发展营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行业的发展处于较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资料显示,博敏电子主要从事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交易的标的公司是一家PCBA核心电子元器件综合化定制方案解决商。上述收购一旦成行,上市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将与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显著的协同效应,业务布局也将进一步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科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