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反抽5日线 个股演绎普涨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9 11: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反抽5日线 个股演绎普涨行情)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上证指数反抽5日线,收盘小幅上涨0.55%报3289点;创业板指数1800点得而复失,收报上涨0.85%报1792点。两市合计成交3728亿元,仍未能有效放大。板块方面,次新股、保险、新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等板块逆市走弱。个股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两市有40只个股封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题材股开始回暖,其中新零售和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市场传闻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已达成交易,预计在两周内宣布。受此影响,永辉超市昨日早盘直线拉升至涨停,公司午后将实施紧急停牌。永辉超市的秒停带动了新零售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永辉超市持有的中百集团和阿里入股的新华都双双涨停,三江购物、红旗连锁、百联股份等个股纷纷大涨。前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板块近两日出现超跌反弹行情,昨日板块中移为通信、科力尔等25只涨停。另外,消费白马股、周期股也纷纷有反弹迹象,家电的青岛海尔、白酒的五粮液、食品饮料的伊利股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周期股中,弹性大的钢铁板块领涨,其中安阳钢铁大涨8.37%成为领头羊。

市场在连续调整后,快速恢复人气的可能性小,直接V型反转向上突破的概率小,反复震荡筑底在所难免。第一,沪指在11月23日大阴线破位后,连续11日在5日线下方运行,昨日各大板块集体发力仍未能带动沪指站上5日线,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周三的跳空缺口、3300点整数关以及半年线共同成为沪指短期的压力。第二、央行本周逆回购资金净回笼5100亿元,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易涨难跌,美联储加息预期,众多因素仍将扰动市场。第三、市场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最近两日沪市成交额为1600亿元左右,资金抄底意愿不足,杀跌动能也衰竭,总体还是以观望为主。第四、参考今年4-5月份的行情,调整时间大约5周,一度跌破了年线。再看本轮调整情况,目前已经调整了四周,本周的低点也已经逼近了年线,从时间和技术点位来看现在都处于短期底部了,再往下空间已经有限。

越声理财认为,总体来看,市场目前仍处于构筑底部阶段,短期或在3250-3300点区间震荡整理,新一轮行情的启动仍需等待新的市场主线出现。因此,在操作上,可以适当参与个股的反弹,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两大重磅会议催化主题机会。

(原标题:沪指反抽5日线 个股演绎普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