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慧养老行业利好不断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6 06: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东医药:工业稳增长稳定,商业拖累业绩

华东医药 00096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菊颖 撰写日期:2017-10-30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51亿元、14.89亿元和14.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38%、24.58%和24.98%,实现每股收益1.53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0亿元、4.48亿元和4.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4%、20.28%和 20.95%。

公司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简评。

工业板块增速平稳,商业板块拖累业绩。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4.51亿元,同比增长13.38%,较去年前三季度同比营收增速17.11%有所下降;扣非归母净利润14.80亿元,同比增长24.98%,低于去年的29.85%;公司业绩低于去年同比增速,与商业板块受两票制影响增速下滑有关。

工业板块:前三季度收入增速预计为20%左右,与中报增速20.32%基本持平。其中百令胶囊增速超过15%,阿卡波糖增速接近30%,免疫业务线中他克莫司、吗替麦考酚酯和环孢霉素增速分别为40%、30%和20%左右,泮托拉唑增速超过20%。

商业板块:前三季度收入增速预计为10%左右,低于中报增速13.42%,主要是两票制导致调拨业务收入增速下滑;宁波子公司增速预计为20%左右,其中玻尿酸业务增长迅速。

工业板块全年业绩有望维持20%左右增速。

2017年公司扩充销售队伍,加大产品在基层医院和OTC 市场的推广,有望带动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继续增长。免疫抑制剂方面,随着器官移植行业回暖,以及新版医保目录适应症报销限制取消带来的非移植领域拓展机会,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三大品种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泮托拉唑胶囊剂型快速增长,以及海外注册即将获批,为消化线业务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商业板块受两票制影响增速下滑,短期阵痛后有望触底回升。

虽然短期看来两票制对公司调拨业务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公司积极推进行业整合,长期看来行业集中度将为公司带来龙头优势,我们预计公司的商业业务增速在短期阵痛后有望触底回升。今年公司加大在浙江省内的主要网点覆盖力度,目前已完成宁波舟山地区两家商业公司的并购,并跟其他相关地区的商业公司正在洽谈并购意向,行业整合进度符合预期。

八大领域产品线丰富,奠定长期发展动力。

近年来公司逐渐加大研发投入,通过自主开发和外部收购引进相结合,加快在八大领域形成梯队化的产品集群。一方面公司继续在慢性肾病、免疫抑制剂、糖尿病及胃肠道用药等四大传统优势领域进行研发布局,另一方面向抗肿瘤、心血管治疗、抗重症感染、单抗药物等四大新领域积极拓展,丰富的产品线奠定了公司长期发展动力。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卡格列净二甲双胍复方片和达巴万辛及其冻干粉针2个新药临床批文,均即将开展临床试验;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类新药迈华替尼已开展Ib/IIa 临床试验;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完成临床前研究,已向国家药监局申报临床并获受理;重磅降糖药利拉鲁肽注射液目前已启动了一期临床药代研究工作;复方奥美拉唑胶囊完成临床试验,计划2017年下半年申报生产。

在一致性评价方面,公司的阿卡波糖BE 临床试验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内结束临床并申报材料;环孢素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即将开展BE 临床研究工作。在国际化进展方面,泮立苏粉针已通过美国ANDA 的FDA 现场检查,正在等待最终的审核通过;他克莫司胶囊海外临床实验研究已顺利完成,预计年内提交美国ANDA 申请;同时公司正在准备达托霉素、阿卡波糖等产品的美国ANDA 申请。随着新药不断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将逐渐增多。

报表指标基本正常。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3.43%与上年同期的13.65%相比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3.15%比上年同期的2.69%上升,系子公司研发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0.18%比上年同期的0.41%下降,系公司有息负债减少、存款利息增加所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2.77%,主要系从降成本角度出发,本期减少票据贴现,加大采购现金支付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重点品种增速稳定,随着医保目录调整利好因素的深入影响,以及基层市场开拓的进展,未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现有增速,工业板块和商业板块有望在2020年分别实现100亿和300亿以上的收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6.11亿元、344.03亿元和398.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2亿元、23.05亿元和28.43亿元,折合EPS(摊薄)分别为1.89元、2.37元和2.92元,PE 分别为24.51、19.59和15.8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产品降价压力超过预期;研发进度和市场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