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后市或向好

当前市场看似混沌,但由于分化取代了普跌,白马、蓝筹主线的调整也仍在途中,而周期支线显性化后再度退缩。此前两市因结构性涨幅过大而导致回调,但其杀伤力还不至于让市场恐慌,在此背景下,成长暗线已呈现启动迹象。

从时间周期来看,创业板从高点的4037点回调到现在已有两年半的时间,而位置则在高点处一半以下的位置,相对来说是历史的低位。截至昨日,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6月发布以来历史涨幅为82.32%,较其他主流指数表现出更佳的成长性。招商证券表示,经历了一年的分化,A股大市值公司和非A中国大市值上市公司与美国上市公司相比,估值已基本回到同一水平,吸引力下降。相较之下,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水平在经历了持久的下跌后,似乎也没有那么贵了,根据测算,到2018年A股中小市值公司估值甚至将会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当明年所有股票站在接近的估值起跑线时,最后胜出的或许与市值无关而只和业绩有关。

当前我国正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创业板后市将大有可为。华夏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徐猛认为,目前创业板指数的市盈率、市净率都已接近历史底部,成份股营业收入增长率依然维持在较高位置。虽然当前创业板估值绝对值较高,但是一方面相对较高的估值仍有高成长性作为支撑,而另一方面,自2015年以来,创业板经过较长时间的充分调整,目前已经具有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看好创业板也并不意味着龙头股这一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发生了变化。而只是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上升较快,三季报后处于业绩空窗期等因素,使得其他板块性价比相对上升,短期来看,市场的发展将更加均衡。此外,在当前货币环境偏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尚不存在普涨的条件,但预计明年市场包括中小创在内的走势都会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的特征。虽然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整体估值仍然偏高,但业绩内生增长趋势却依然是向好的,且由于明年解禁压力相比今年有所降低,当前已不必对中小盘股过于悲观,当下其实正是扎实研究和及早布局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