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格切换引关注

临近年底时点,市场风格是否会在跨年发生切换也再度引发市场热议。中金公司表示,近期A股的调整与风格变化引发了较多关注,市场分歧也开始增加。11月初以来,A股与全球主要股市一道出现了价值风格跑赢成长的现象。但外围主要市场今年多数时候都是成长风格跑赢价值的风格;A股略有不同,上半年价值跑赢成长,下半年在消费、科技、医药等偏成长性质板块的带领下,A股也呈现出成长跑赢价值的特征,最近才开始与外围市场风格渐趋于一致。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虽然各地市场的具体原因各有细微差异,但总体上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预期更加明确、通胀预期抬升、价值风格偏落后持续了一定时间,是价值风格开始跑赢成长风格背后共同的原因。这种风格转换在行业层面的反映是以金融特别是银行、原材料等为代表的价值股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之前已经跑赢较多的偏科技、消费、医药等领域的个股则出现了一定的获利回吐。相应的,在增长复苏、通胀回升的背景下全球债市也共同出现了一轮调仓,导致债券收益率上扬,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尽管判断风格转换持续的时间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但从2016年年底的情况来看,价值风格跑赢成长在各大市场持续了3-4个月的时间。考虑到本次价值风格股票估值起点已经比当时要高,市场风格转换持续的时间可能会略短。后续也应持续关注增长与通胀的预期以及相应的政策变化,以审视市场风格再度重回成长的可能性。

除了风格的切换受到关注外,针对创业板的配置时点,机构间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分歧。

中泰证券表示,近期的调整主要还是受前期大盘蓝筹加速上涨后的情绪性影响。该机构指出,历史上12月或是来年1月都是关键的兑现收益及调仓时点,但本轮调整空间或已有限。后市或将进入缩量盘整蓄势的阶段,虽然行情不会一蹴而就,会有反复,但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缩量快速调整后将是很好的配置时点,建议关注快速调整中被错杀和估值进入合理配置区间的优质行业和个股,针对下一阶段的风格切换,该机构建议可以重点关注中小创及大金融的后续行情。

招商证券则指出,当前基本面较差的创业板公司事实上比2013、2014年贵得多。从纵向比较来看,在世界主要股指估值比较中,当前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后为55倍,远高于纳斯达克指数的27倍。但该机构同时也表示,中小创底部或将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出现。而随着科创被重新提到重要地位,中小创也将会走出低谷。此外,随着新的创业板龙头崛起并在各个新方向上成长为千亿级别的公司,有望带动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长期持续稳健地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