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股轮动促上证50创新高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1-07 15: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股轮动促上证50创新高)

【盘面简述】

周二,沪指收复3400点后横盘整固,创业板午后止跌回升。盘面上,保险、钢铁、石油、券商、银行等权重股涨幅居前;可燃冰、页岩气、海工装备、油气设服等题材股表现出色。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在60日均线企稳回升展开反弹,投资者可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面】

1、外汇局: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呈现双顺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三季度净误差与遗漏,下同)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增加。2017年前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063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2%。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354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0%和17%,显示内外需持续改善带来外贸回稳向好。

2、中科院发布国产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

中国科学院孵化的寒武纪科技公司6日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采用与“阿尔法狗”类似的深度学习技术,适用范围覆盖了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无人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的重点应用领域。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寒武纪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天石介绍,与传统芯片不同,寒武纪的人工智能芯片模拟大脑的神经元和突触,一条指令即可完成一组神经元的处理。这种计算模式在做智能处理时,比如识别图像,效率要比传统芯片高几百倍。

3、上交所:截至11月3日主板18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

从上交所获悉,截至11月3日,上交所主板18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167.37亿元,17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6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16.40亿元,2家公司发行中,9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2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457.54亿元,11家公司发行中,11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巨丰观点】

周二,沪指收复3400点后横盘整固,创业板午后止跌回升。盘面上,保险、钢铁、石油、券商、银行、港口等权重股涨幅居前;可燃冰、页岩气、海工装备、油气设服等题材股表现出色。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360借壳江南嘉捷,相关概念股大幅上涨,天业股份、中信国安、电广传媒、旷达科技涨停,同时部分壳资源股被激活:乔治白、*ST三维涨停,高科石化、博通股份、赞宇科技等涨幅居前。

石油板块强势上涨:博迈科、洲际油气、*ST准油涨停,惠博普、中海油服、潜能恒信、贝肯能源、中国石油、新潮能源、中国石化等涨幅居前。钢铁板块延续昨日强势,表现出色:新钢股份、八一钢铁大涨,韶钢松山、凌钢股份、安阳钢铁、南钢股份、武进不锈、方大特钢、西宁特钢等涨幅居前。

金融股集体上涨,保险板块: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领涨。银行板块表现出色:平安银行涨逾5%,吴江银行、江阴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领涨。券商板块,财通证券大涨近7%,国盛金控、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第一创业、广发证券等纷纷拉升。

尾盘,港口水运直线拉升:珠海港、深赤湾A、盐田港、广州港涨等纷纷大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准备上报国务院,争取今年年底公布。

巨丰投 顾认为三季报行情结束后,A股持续调整,沪指已完全回补国庆节之后的跳空缺口,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目前市场流动性并不紧张,且存在养老金入市预期,以及IPO节奏有所控制等因素中线利好A股,预计调整结束后将继续上行。今日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高,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