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再遭天量减持 游资选择全体卧倒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8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大盘重心再上移,再创反弹新高,但从周线看,量能依旧下降,出现背离现象。

周五,大盘低开后上扬,在3400点基础之上震荡上攻,在3420附近遇到压制,随后震荡蓄势,午后市场再次上攻,突破压制,但未能守住,尾盘一小波跳水后企稳回升,收涨0.27%,站稳5日线支撑。

创业板今日低开后维持震荡,临近午盘,上攻乏力的创业板指数选择向下寻找支撑,在年线处挣扎一段时间后,未能守住,尾盘企稳,收跌0.76%。

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仍是白马蓝筹股,题材热点多数熄火,一日游 行情再次集中上演。

保险、银行板块今日领涨,中国平安大涨超4%,招商银行涨幅5.84%,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宁波银行涨幅也超5%,整个银行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其次则是绩优白马股,白酒板块强势上攻,贵州茅台股价继昨日突破600元后,今日再涨7.36%,股价649.63元,水井坊等白酒股紧随其后,纷纷拉升上攻。但今日,北上资金单日卖出贵州茅台近10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的以来最高纪录。

白马股方面,还有民航机场、医药板块,零售食品。今日表现也不错。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个股临近午盘上演一波拉升行情。医药板块双鹭药业涨幅7.33%,新天药业等医药股全天股价上扬。食品饮料板块,元祖食品今日涨停,中炬高新、承德露露等消费股表现强势。

其余板块如高送转、造纸、大湾区、一带一路等虽有异动,但整体涨幅不大,走势偏弱。上海物贸被特停,中远海科成为新龙头,今日大涨7.85%,其余自贸港概念上港集团涨幅5.82%,上海临港涨幅2.16%,板块内多数个股收跌。

而昨日领涨的高铁板块,今日大幅回调,一日游 行情严重,唯有晋亿实业撑住了,多数个股疲软无力。大幅回调的还有周期股、租售同权、5G概念、美丽中国等,前期热点纷纷回调。

嘉哥策略

今日盘面不好看,上证50指数大涨1.56%,表现强势的均为权重蓝筹,这些股把市场的水吸干了,题材股、小盘股只能下跌。

沪指创22个月新高,创业板却跌破年线支撑,市场二八分化以为严重。而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出现了较为罕见的现象,今日,除次新股外,涨停的只有两只股票。

而众所周知,个股要涨停,除消息面刺激外,只有主力资金才能封板,可见游资主力今日已经处于基本静止状态,而从今日龙虎榜也可看出,其活跃度大幅下降。

不可否认,游资对市场的敏感度以及消息面,是普通投资者无法比拟的,他们集体休息,背后必然有其考量。游资的本性是逐利,怎会错失好行情?

且目前看来,市场资金仍然较为紧张,虽然今日中国央行史上首次开展63天期逆回购操作,但是市场并不解渴,今日国债期货大幅收跌,显示资金面依然紧张。

白马蓝筹这类股大涨,基本是机构抱团的结果,普通投资者一般介入不多。而在别人高位减持的时候接盘,并不太合适。若较为激进,位置不高的消费板块或许还有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