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大消费亮眼 指数全面飘红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3 15: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全天围绕着平盘线展开震荡走势。创业板今天较强,小幅高开后一路走强,盘中一度上涨逾1%触及1900点。盘面上各个板块表现一般,上周五最大的热点自贸港概念股也出现回落调整。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06%,报收3380点;深成指上涨0.6%,报收11306点;创业板上涨0.99%,报收1898点。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全天围绕着平盘线展开震荡走势。创业板今天较强,小幅高开后一路走强,盘中一度上涨逾1%触及1900点。盘面上各个板块表现一般,上周五最大的热点自贸港概念股也出现回落调整。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06%,报收3380点;深成指上涨0.6%,报收11306点;创业板上涨0.99%,报收1898点。

【消 息 面】

我国钛白粉市场供需趋紧或常态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钛白粉行业市场需求分析报告》分析表明,2017年和2018年钛白粉国内需求增速将分别为10%和8%,即 2017年国内需求新增21万吨(涂料15万吨、塑料3万吨、造纸3万吨),2018年国内需求新增18万吨(涂料12万吨、塑料3万吨、造纸3万吨)。需求增速高于产能增速使得钛白粉行业的供需平衡进一步趋紧。

预告: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将于11月举行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将于11月1日-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锂离子动力电池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取得突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支持的北京大学项目团队设计制备出一种高比容量的自体积适应性硅/碳负极材料,这一工作为开发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的锂离子电池奠定了基础。

【机构论市】

星石投资

短期来看消费具有季节效应,9-12月的消费数据通常高于其他月份,带动消费股通常在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也有不错的表现。星石投资也指出,根据国外消费股的经验,可以发现消费股的行情是长期的。“我国的消费蓝筹,尤其是二线消费蓝筹的涨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仍有广阔的上涨空间。”星石投资表示。

技术面上,上周沪指回踩5周均线后企稳回升,该位置为指数提供短期支撑。不过沪指日线级别技术形态轻度受损,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也存在修复要求,短线指数将继续在3400点下方震荡蓄势。而就中期市场来看,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等均将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持,A股强势格局尚未改变,震荡蓄势后沪指将再度向3400点发起挑战。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