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延续窄幅整理格局 极致缩量之后必有强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7 08: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沪深两市昨日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节前维稳情绪益浓。目前主流机构普遍偏向于看好节后行情,业内人士认为,指数再度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当有限,投资者可借市场调整伺机加仓。盘面上,此前连续回调的周期板块全面反弹,钢铁、页岩气、小金属、石墨烯、钛白粉、锂电池等板块携手冲高。

沪指延续窄幅整理格局 震荡中把握低吸机会

沪深两市昨日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节前维稳情绪益浓。过去十年数据显示:国庆节后一周市场表现抢眼,8次上涨2次下跌,平均涨幅2.47%。目前主流机构普遍偏向于看好节后行情,业内人士认为,指数再度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当有限,投资者可借市场调整伺机加仓。

次新股重挫 周期股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在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崛起的带领下迅速翻红,尾盘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06%报3343.58点,结束此前三天连跌;深成指涨0.18%报10950.77点;创业板指跌 0.23%报1839.46点。两市成交额仅4015亿元,创三个月新低。

盘面上,此前连续回调的周期板块全面反弹,钢铁、页岩气、小金属、石墨烯、钛白粉、锂电池等板块携手冲高。军民融合概念股表现活跃,华舟应急、新雷能、新劲刚、星网宇达、江龙船艇涨停。可燃冰概念股发力,潜能恒信直线涨停。抵御99%艾滋病毒变种新抗体研制成功,博腾股份触及涨停,溢多利大涨。

而次新股昨日上演“跌停潮”,叠加5G及芯片概念的次新股失血尤为惨重。截至收盘,众源新材、联合光电、创业黑马、中科信息、爱乐达、美格智能、建科院、意华股份、纵横通信、祥和实业、中环环保等11股跌停,逾百股跌幅超过5%。此外,人工智能、高送转等题材跌幅明显。

消息面上,证监会9月25日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进行了再次提醒和强调。按照会上提出的要求,证监会全系统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下跌空间有限 平稳运行为主

“昨日强周期护盘明显。技术面,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仍有回调空间,但成交量严重萎缩,短期惜售中下行空间有限。总体上,次新股跌停潮的出现,意味着短期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而实际上中科信息的停牌、复牌和跌停就是次新股阶段性炒作结束的标志。”巨丰投 顾昨日表示。

证券分析师戴彧也分析道,“从周二盘面上看,市场中缺乏明确主线,热点也相当稀疏,节前效应凸显。由于受到获利了结意愿提升以及监管边际趋严的预期两方面因素影响,次新股板块掀起跌停潮,活跃资金的撤离也使得市场交投寡淡,人气低迷。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近期市场已从高弹性品种转向稳健或防御性品种,本周避免不了低波动低热点低成交的鸡肋行情。”

巨丰投 顾认为,“对于大盘来说,近期回踩的同时一直在回补缺口的路上,但这条路走的实在有点慢。近期,明显能看到的是多方的护盘力量逐步加强,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每到关键时刻总有神秘力量的出现。此外,证监会要求市场平稳运行,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或被封杀。因此,不必过于担心市场的回调,趁机低吸和加仓才是最好的选择。”

戴彧也预计,市场成交量仍将持续低迷,金融权重将继续起到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因此指数再度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当有限,而随着前期强势股补跌动能的不断释放,抛压将越趋减少,经历缩量甚至地量过程后,下半周市场将大概率企稳反弹。

配置方面,戴彧认为可以关注以下几大主线:银行板块、消费板块、5G概念、旅游酒店、造纸、环保工程、水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