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资抢筹国家队持仓股 两大重磅消息引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4 07: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维度筛选一批绩优中小创股

昨日,绩优股扎堆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领跑。下半年股价持续震荡的老板电器昨日大涨4.54%,创5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三季度即将收官,具备业绩支撑的中小创股能否成为下一步资金追逐的目标?

近千只中小创股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中小板与创业板占绝对比例。统计显示,目前近千只中小创股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各类型显示,预增575只,预盈38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30只、75只,整体来看,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根据深交所披露,2017年上半年,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2%,作为培育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的摇篮,中小板聚集了一大批细分行业优秀公司,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02%,剔除温氏股份及乐视网的影响,创业板公司平均净利润增幅达25.29%。

此外,为减少极端数据的影响,若根据中位数计算,中小板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增幅为16.85%,创业板增幅为18.62%,双双创出近六年同期最高水平。

三维度筛选绩优股56股入围6月以来,中小板开启一轮震荡上扬行情,目前为止,月K线呈现四连阳,累计涨幅17.41%。与中小板相比,创业板启动略显滞后,7月下旬展开反弹行情,累计涨幅不到一成。上市公司三季报下个月即将拉开大幕,具备业绩支持的股票有望在业绩炒作中率先受到资金关注。小编从三个角度筛选潜力股,具体条件为:

1、2016年度、今年一季报、半年报净利润增幅大于20%;2、2016年每股收益大于0.4元,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大于0.1元,半年报每股收益大于0.2元;3、三季度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20%。

同时,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统计结果56只中小创股入围。

昨日涨逾4%的老板电器,上市后年度利润增速连续保持在30%以上。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1.37%,每股收益达到0.63元。受益于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以及成本费用的有效控制,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20%至40%。

9月以来收获逾两成涨幅的当升科技,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公司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96.77%,每股收益达0.4元。根据业绩预告披露,当升科技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85.28%至194.85%,主要影响因素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销量及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出售参股公司星城石墨股份,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造纸板块半年报业绩亮眼,净利润平均增速达到171.1%,相关概念股走强。动态市盈率14.19倍的太阳纸业,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近14%。公司半年报净利润翻番,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90%至110%,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公司各项在建工程项目2016年相继完工投产,新增产能释放,部分产品提价,产品毛利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推动了公司的业绩提升。(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