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染料价格第5次提价近期涨幅近90% 四股人气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5 06: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诺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诺其:环保督查推涨染料,下半年业绩望超预期

安诺其 30006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袁善宸,张汪强 撰写日期:2017-08-28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7.2亿元,同比增长55.62%,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10.49%。

电商业务放量促增长,费用结构进一步优化:根据公告,公司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七彩云”电子商务销量大幅增长,七彩云迄今为止已经累计实现销售额3亿元。从分项来看,酸性染料收入增长较快,达1632%。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微增5%左右。公司上半年毛利为23%低于2016年26%,主要由于电商低毛利促销。同期公司研发费用增加1005万元,多元化发展新建管理团队增加管理费用近600万元,财务费用减少333万元,费用结构进一步优化。

增发构建“后向一体化”,联手交大发力新材料:公司增发项目3万吨中间体,万吨活性染料扩建方案已通过审核,根据公告,未来完全完工后公司中间体自供,全产业链优势将大幅加强,收入量级有望达20亿-25亿元。同时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设立研发中心,进军新材料,还出资8000万元与交大及相关教授设立新材料公司,构建新增长极。

环保督查刺激供给收缩,染料涨价助力业绩释放:7月后上游原材料环保事件带来供应减少。同时染料行业污染严重,在国家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小企业环保实力不足,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企业库存水平极低,根据卓创资讯,分散染料黑ECT300%价格已经从年初最低2.2万上涨到目前近4万元/吨。下半年业绩改善弹性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1.68,2.17,2.51亿元,对应EPS0.23,0.30,0.35元;市盈率为30,23,20倍。六个月目标价9.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