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环保趋严态势不改 关注供给收缩品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9 10: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化工:环保趋严态势不改 关注供给收缩品种

本周环保趋严态势不改,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完成对天津等地的督察意见反馈,后期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主要覆盖新疆、西藏、青海、四川、山东、海南、吉林、浙江等地,其中山东、浙江均为化工大省,预计对供给端。新疆宜化7.26事故造成1人死亡及18人重伤,事故正值第四批环保督察组进去前夕,目前公司已被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对PVC的供应继续造成压缩(2016年产量22万吨,占全国总产量1.5%),同时3年内暂停审批宜化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新疆、扩建和重组、兼并高危项目、装置和企业。预计对宜化下属另一上市公司的项目也将产生影响。此外,山东金岭新材料20万吨硝基苯装置发生爆炸事故,公司另有60万吨烧碱及甲烷氯化物项目。

山东泓达山梨酸钾停产,可适当关注醋化股份。考虑玻璃消费滞后房屋新开工后3个季度,玻璃后期对应消费增速在8~10%之间,拉动纯碱消费增速在3%左右,即7万吨/月附近。考虑到我国每月有10万吨以上的纯碱出口,这部分消费后期被土耳其新建天然碱项目打压,本周轻碱小幅下跌,重碱持平,玻璃生产线库存继续上升5万重量箱,纯碱暂未出现缺口迹象。氯碱方面,氧化铝继续维持20%附近的产量增速,拉动烧碱需求6%,在17年实际产能增加近51万吨,预计维持高景气。本周PVC1709期货大幅上涨7.36%至7370元/吨,主要受社会库存过低以及电石供应紧张引起,预计后期随价格上升企业开工负荷将提升,压制价格上移空间。有机硅价格止跌回升,DMC本周上涨1000元/吨,原材料金属硅为主要推手之一,金属硅上涨主要因主产地新疆、四川环保加严及电极等价格,后期关注浙江、山东环保督查情况,同时叠加国外部分装置故障及国外需求良好,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目前化工品价格的上涨大多为在需求相对稳定背景下,供给端受环保核查等因素造成供给短期的受损,叠加市场情况、贸易商甚至期货等因素引起,持续性视环保严格程度而定,我们更关注未来两大史诗级别的周期机会,包括市场去杠杆造成行业主动退出带来的产能真正富集机会,终端下游精细化工及专用化学品毛利率接轨提升+10%的可持续发展机会。国内PTA产能约为4900万吨,长期停车产能约为1150万吨,PTA实际开工率在80%以上。在BP、汉邦、恒力检修影响下,PTA库存低位,前期价格走强,虽近期价格有所回落,后期恒力2#装置仍存检修预期,且需求将逐渐步入旺季,我们判断后期价格或上行。结合目前市场对盈利的确定性的重视,可适当关注中泰化学、荣盛石化等PE相对较低的标的,航民股份、嘉化能源等盈利确定性高的标的也值得关注。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