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奋达科技并购富诚达获批 正式切入苹果供应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1 15: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奋达科技并购富诚达获批 正式切入苹果供应链)

奋达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奋达科技(002681)8月1日公告称,公司已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文忠泽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意味着公司收购富诚达100%股权并募集9.1亿元配套资金的方案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由于富诚达的主要客户是苹果公司,此次对富诚达的收购也标志着奋达科技正式切入苹果供应链。

值得注意的是,奋达科技此次定增从过会到拿到批文的时间跨度仅一个月,而此前往往需要动辄三、四个月等待期。

公告显示,此次拟收购的富诚达是高端移动消费电子产品精密金属结构件行业的优质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移动智能终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等)的关键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产品线覆盖外观件、中框、支架、接口、连接片等。而奋达科技子公司欧朋达则是智能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精密金属外观件领域的领先企业,移动智能终端金属外观件也是奋达科技的三大主业之一。

奋达科技认为,公司子公司欧朋达与富诚达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收购富诚达有助丰富上市公司产品线和提升业务规模,扩大在移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域的竞争优势,帮助公司抓住移动消费终端快速增长的趋势,向成为持续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型科技企业的目标再进一步。

市场和客户协同方面,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欧朋达目前拥有Farouk Systems、Sally Beauty、HOT、SONY、华为、 飞利浦、vivo等核心客户,富诚达目前拥有苹果、华为、AVC、FLEXTRONICS、 Intel、富士康、和硕科技等核心客户,存在较强的客户协同效应,未来具有较大的相互渗透空间。

依据经会计师审阅的备考合并财务报表,假设富诚达2016年被纳入并表,上市公司2016年的营业收入将从21.04亿元增加到28.51亿元,净利润将从原来的3.87亿元增加到5.2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将从原来的0.31元/股增加到0.37元/股。此外,交易对方还承诺富诚达2017年-2019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2.6亿元、3.5亿元,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在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等方面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行业方面,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金属结构件在智能移动终端的渗透率越来越高,预计相关的金属结构件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Gartner数据预计,金属材质在智能手机、超级本、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设备的渗透 率在2017年将分别达到39%、 88%、80%和45%,2017年精密金属结构件市场将达到210亿美元。依据TechInsights数据测算,单是Apple公司手机结构件及外壳仅2016年市场空间就达到60亿美元左右。

在智能移动终端金属结构件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智能移动终端金属结构件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随着下游智能手机市场加速向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等少数巨头厂商集中,上游金属结构件行业也在加速集中,具备技术、规模、资本优势的企业将在行业整合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实力较弱的厂商要么被并购,要么被淘汰。在此背景下,行业中有一定实力的企业纷纷谋求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期望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和其他资源优势迅速增强自身实力,以期在行业整合和竞争中占据优势。

从近期的资本市场案例来看,除奋达科技28.95亿元收购富诚达100%股权外,还有江粉磁材207.3亿元收购领益科技100%的股权。种种迹象都表明,智能移动终端金属结构件行业正在加速与资本的融合,整个行业或将开启新的发展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领益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