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6 14: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高速公路市场配置或有所加强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宋红欣 日期:2017-07-26

事件描述:

7月24日,公路指数上涨4.47%,领涨主题行业板块。中原高速涨停带动公路板块高涨。直至收盘,中原高速、福建高速、赣粤高速等涨幅居前。

宏观分析:经济回暖,需求上升

宏观经济回暖,全国货车车流量和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累计同比增速向上。截止6月,全国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累计同比增长14.1%。根据6月份的PMI指数,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1.4%,行业景气度升至年内高点。6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8%,新订单指数为54.9%。消费需求和物流业需求均保持增长趋势。

政策提振:基建改造,公路获益

根据《“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到2020年,中国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其中涉及1.6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和4.6万公里普通国道的提级改造,约10.8万公里通村硬化路,以及30万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改造农村公路危桥加强农村公路上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和1.5万座危桥改造,约3.2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园区路的建设等。

行业分析:公路投资迎来高速增长,估值水平仍有上升空间

(1)行业数据:过去两年,公路投资(含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农村公路)仅出现个位数增长,低于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但到了2017年,公路投资迎来高速增长,2017年1-6月公路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2017年公路投资同比增速保持在30%左右,超出预期。(2)估值水平:高速公路板块当前为交运中估值分位数较低位置,板块总体PE为22倍左右,为交运子板块中最低,根据策略量化的观点,2017年有色、煤炭、交运等行业的贝塔值均在减弱,三季度高速公路板块市场配置或有所加强。建议关注的相关标的有中原高速、福建高速、赣粤高速等。

v风险提示:经济形势变化;固定投资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