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6 14: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高能环境:资金到位推动订单加速落地 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拟发行不超过8.4亿元可转换债,缓解资金压力、推动订单落地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4亿元,期限6年,转股价格为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日均价及前1日均价孰高。本次可转债发行将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募集资金将拟用于土壤修复、垃圾焚烧及污泥处置等5个项目。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元绿色债公司同时公告将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12亿元,期限3年。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含下属子公司)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绿色产业项目贷款等。公司上市后直接融资规模较小,利息支出增加较快,本次可转债和绿色债发行将大幅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将推动未来订单加速落地,提升业绩弹性。

土壤修复龙头受益行业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裕土壤污染防治法已纳入2017年人大立法计划且土壤修复相关标准、规范制定已进入相关部门工作时间表。伴随立法推进、相关标准完善,地方政府释放、执行土壤修复项目速度或将加快,公司作为土壤修复领域龙头,相关订单有望快速增长。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共87.68亿元,为未来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

危废板块高增长可期,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59、0.83、1.07元,对应PE为27、19、15倍。公司今年在危废领域新收购湖北阳新鹏富、新设立高能清蓝危废,我们预计公司存在继续在该领域外延并购的可能。目前在手资质规模约32万吨/年,现有危废产能提升以及新并购标的并表将带动未来危废板块业绩快速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土壤修复推进不及预期;危废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千禾味业:中高端+原生态差异化竞争定位 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

投资要点:

公司历史发展以焦糖色为主,2001年开始逐渐向下游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发展公司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向下游拓展,开始从事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酱油和食醋发展迅速,2016年酱油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食醋同比增长30%以上。经销商开发方面也从2015年底的354家增加至800家。

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酱油以“零添加、头道原香”、食醋以“五谷窖醋”等差异化产品赢得市场竞争力公司牢牢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红利,品牌定位中高端,产品零售价10元以上的占调味品销售收入比60%以上。在产品特色上,走“原生态发酵”自然健康的差异化之路,其中酱油主推“零添加”、“头道原香”系列,食醋主推“五谷窖醋”。

公司市场拓展本着“自上而下、高举高打”策略,以城市为中心,从一线城市向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覆盖为原则公司本着“自上而下高举高打”的策略,从一线城市到省会城市,再逐步往下走。

公司的核心市场目前主要是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西南市场这几年保持20-30%的收入增长。华东市场2016年销售额7000万元,2017我们预计能实现1个亿销售额,同比增速在40%以上。华东市场过去几年一直在投入,但从去年开始已出现盈利。

品牌推广以央视等高端媒体为主,以充分显示产品品牌档次。广告投放方面,公司坚持“高举高打”,2017年同时在央视7套、10套冠名节目并投放广告。央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具有高收视率、高覆盖率、高权威性、高影响力。对于企业来说,在央视投放广告,以国家级电视台信用背书、以最权威媒体做支撑,让消费者更放心,是产品高档次和企业实力的最佳体现。

公司产能大幅扩张,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上市前原有产能10万吨,其中酱油7万吨,醋3万吨。募投项目10万吨已完工,其中酱油5万吨,醋5万吨。发行可转债募投资25万吨(其中酱油20万吨,醋5万吨),一期10万吨酱油,预计2018年底投产。2019-2020年,预计10万吨酱油、5万吨醋投产。此外,新增料酒5万吨,预计今年9-10月份结项投产。公司总体上保持满产满销,产能匹配快速增长的生产经营需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上调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51/0.78/1.11元,对应2016/17/18年PE为34.18/22.25/15.66倍。鉴于公司品牌定位中高端,产品走“原生态自然发酵”的健康之路,具备较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看好其后继业绩增长,上调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成功,发行可转债不成功,公司产能实施的不确定性,食品安全。

恒瑞医药:白蛋白紫杉醇获优先审评 买入评级

高华证券

最新事件国家食药监局最近宣布恒瑞的白蛋白紫杉醇的上市申请获得优先审评。今年二季度,恒瑞的创新药研发在海内外屡屡取得突破:1)国家药监局批准了SHR4640(用于治疗痛风)的II期临床试验和瑞马唑仑(麻醉药)III期临床试验;2)美国FDA批准了对SHR9146(治疗癌症的IDO抑制剂)和SHR8554(创新镇痛药)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3)anti-PD-1单抗(SHR-1210)开展新的三项临床试验,即联合培美曲塞和卡铂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III期)、食道癌二线单一疗法(III期)以及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II期)。此外,19K尚待国家食药监局的技术审评,我们维持原先判断认为获批的时间将在2018年底。

潜在影响虽然2017/18年阿帕替尼仍将是恒瑞医药的主要推动因素,得益于1)营销范围广力度大;2)适应症扩展;3)医保报销潜在改善,但我们认为2018年后,新产品对公司业绩增长和利润率的可持续性愈发关键。我们认为未来2-3年内有机会通过国家食药监局批准/上市的主要产品包括:19K(PEG-GCSF)、anti-PD-1单抗、瑞格列汀、吡咯替尼和法米替尼。

估值维持对恒瑞的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47.18元上调至55.79元,我们将退出市盈率的预测期从2020年延展至2022年(16.5倍,成熟的全球医药企业的长期市盈率均值)以充分计入未来5年的增长潜力。新的目标价格对应41.3倍的2018年预期市盈率和2.1倍的PEG。我们的估值看似较高(PEG处于3年历史区间的较高端),但其中体现了新产品所带来的增长潜力以及我们对公司业绩表现的信心。

主要风险1)国家食药监局政策调整以及关键研发项目失败;2)降价;3)未能达到美国/欧盟的cGMP标准。

涪陵电力:贡献未来收益 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

事项:

涪陵电力公告:公司拟与湖北电力签署“湖北(二期)项目”合同,约定公司为湖北电力配电网实施提高电能质量及综合节能改造,合同总额约5.54亿元,公司预计投资金额为3.14亿元。项目建设期约6个月,自节能改造项目验收之日起,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以综合节能收费方式向湖北电力回收费用及效益,收费期限为7年。

评论:

该项目大概率从明年开始为公司贡献收益该项目建设期为6个月,照此推算,明年建成的概率较大,因此从明年开始的7年,项目将为公司贡献优异。

按照7年测算,该项目每年为公司贡献的收入为7857万元,按照10-15%的净利率计算,每年将贡献净利润788万-1179万之间,占公司2016年净利润的5%-7%之间。

17年节能业务关联交易预计7.9亿元,锁定业绩增长公司配网节能业务基本来自于与各电力公司的关联交易,根据关联交易预计,其中配网节能业务将实现关联交易78825万元,同比2016年的37329亿元增长112%。

关联交易的大幅增长意味着今年配网节能业务也将会实现大幅增长,也基本保证了17年公司业绩的实现。我们预计,随着17年和18年更多项目的完工,18年的营业收入也将获得30-50%的增长。

长期成长空间可期根据我们测算,配网节能的市场空间可达400亿每年。相较于庞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目前配网节能这块17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亿和1亿多,成长潜力非常大。

风险提示国家电网对配网节能这块业务需求模式发生改变的风险;盈利水平下滑的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50/26.95/32.76亿元,同比增长29.1%/25.4%/21.5%,净利润2.25/3.02/4.22亿元,同比增长33.9%/34.4%/39.5%;每股收益1.41/1.89/2.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飞凯材料:电子化学品产业链布局市场空间广阔 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

投资要点:

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业务稳健发展,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是国内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料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保护光缆的光导玻璃纤维免受外界环境影响等方面。在4G及未来5G通讯时代网络发展背景下,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量高速增长助力公司业绩释放。公司现有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料产能7000吨/年,国内市占率高于60%,世界范围产品市占率达到30%以上,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拟10.6亿元收购和成显示进入液晶显示材料领域,产能转移及进口替代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拟向和成显示股东发行3755.4041万股,交易价格16.19元/股,同时支付现金4.56亿元,共计10.64亿元收购和成显示100%股权,实现业务转型进入液晶材料领域。目前国际液晶材料需求市场在1000万吨左右,国内液晶材料市场自给量仅为50万吨左右。随着液晶平板生产市场向国内转移及国内材料自给率不断提升,预计2019年国内液晶平板产能将实现翻倍增长,同时国内液晶材料市场自给量将进一步提升至150万吨,看好完成收购后公司未来液晶材料行业发展前景。

完善半导体材料产业链布局,看好未来进口替代市场空间。2016年7月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APEX持有的100%股权,进入半导体封装用锡球领域;2017年3月,子公司安庆飞凯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完成对于长兴昆电60%股权的收购工作,长兴昆电2017-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为7000万,9000万和1.1亿元。看好公司产品未来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的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受益于液晶产能的国产化和半导体材料的自给替代趋势,公司未来电子化学品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基于审慎性考虑,在非公开发行未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份的影响,预计公司在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0、0.20和0.21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能环境:缓解资金压力促进业绩释放 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

事项:

公司公告拟发行8.4亿可转换债券与12亿绿色债券用于筹集项目资金。2016年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锁期已到,将解锁369万股。

评论:

公司公告发行8.4亿可转债和12亿元绿色债券预案,顺利发行将大幅缓解资金压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8.4亿元可转换债券,期限为6年,转股期为发行后6月起。发行方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主管部门批准。具体票面利率和转股价格需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非预案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本次可转债募集的不超过8.4亿元将用于公司污泥、垃圾发电以及土壤修复项目的建设。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元绿色债券,期限不超过三年,可一次发行或分期发行,具体发行规模、发行方式及利率需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确定。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收购或偿还绿色产业项目贷款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

公司近年来资产负债率整体呈上升的趋势,从2014年的41.43%上升到2016年底的52.25%,到2017年3月底达到55.53%,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工程承包、BT项目形成的部分工程款未结算或未到收款期,以及BOT和TOT等项目形成的无形资产占用了较大的资金额,公司通过银行借款渠道筹资,提高了财务杠杆,进而提高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可转债(一般利率约1%)与绿色债券通常利率较低,顺利发行将解决公司目前的资金瓶颈,有利于公司业绩释放。而公司可转债半年后进入转股期后,为配合转股,公司将更有动力释放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