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筑股份引入战投未果 实控人转让股份或致控股权变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9 09:0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筑股份引入战投未果 实控人转让股份或致控股权变更)

新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这两年业绩不佳的新筑股份(002480),早在去年8月就宣称要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大半年都未见动静。面对今年前几个月的继续亏损,新筑股份实控人坐不住了。

新筑股份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变更原减持计划,并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遴选确定的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投资者,转让不低于5%且不高于20%的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可能发生变化。

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原计划减持新筑股份不超过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截至目前,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7.16%的股份。

引入战投:大半年未有进展

新筑股份的控股股东在去年8月就拿出过一份减持与引入战投的计划。

新筑股份当时公告,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2016年8月26日起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减持目的有三,即为新筑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新筑投资支付其收购公司资产款项等财务安排;新筑投资新项目投资。

但大半年过去,新筑股份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却迟迟未见身影。实控人透露的相关进展也不多。

2016年8月27日与9月2日,新筑股份分别宣布,与国开金诚基金、中国电建路桥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但双方的合作也仅止于此,此后并无更多波澜。

2016年9月1日,新筑股份披露,广日股份在2016年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22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12%,构成举牌。

这一巧合的举牌时点,曾让市场猜测广日股份是否会以新筑股份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出现,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一猜测落空。

2016年9月9日,新筑投资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新筑股份960万股,此后,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聚英科技未减持公司股份。

2017年2月20日,新筑股份公告,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减持时间从2016年8月26日起6个月内,延迟至自2017年2月26日起不超过6个月内。

对于延期原因,新筑投资称,新筑投资为新筑股份引进投资者事宜和相关方还处于洽谈中,预计不能在原计划的减持期限内完成相关工作。

由于新筑投资并未透露更多引入战投的内情,新筑股份引入战投的进程也就不得而知。但从最终结果看,新筑股份引入战投并未成功。

业绩不佳:去年勉强扭亏 今年又亏

新筑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引入战投不成,进而打算转让股份,甚至出让控股权背后,是新筑股份近年来主业增长乏力及转型未见成效。

2015年,新筑股份由盈转亏,亏损1.58亿元。2016年,得益于高额的政府补助及出售原有资产的收益,新筑股份勉强扭亏,实现净利润1870.23万元。

实际上,年报显示,新筑股份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52亿元,这与公司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63亿元并无太大差异。

2016年,新筑股份获得了1.16亿元政府补助金,相较2015年增加了985%;同时出售眉山新筑、新筑混凝土机械及合肥新筑三家子公司,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达9276万元。

今年一季度,新筑股份再度亏损,亏损额达4401.48万元。同时,新筑股份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至7500万元。

对此,新筑股份称,去年同期因处置子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4260万元;受项目施工进度、客户需求进度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本年度执行的合同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交付的产品与上年同期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