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连跌砸出市场容忍底线 几类股不可轻易交筹码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4 15: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迅速杀跌,随后快速反弹,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在雄安、港口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翻红收盘。创业板今天较主板强势,涨幅超1%收盘。涨停股数量较昨日明显增多,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收3064.08点;深成指涨0.5%,报9812.46点;创业板涨1.03%,报1776.28点。从盘面上看,杭州亚运会、水利、OLED、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银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迅速杀跌,随后快速反弹,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在雄安、港口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翻红收盘。创业板今天较主板强势,涨幅超1%收盘。涨停股数量较昨日明显增多,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收3064.08点;深成指涨0.5%,报9812.46点;创业板涨1.03%,报1776.28点。从盘面上看,杭州亚运会、水利、OLED、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银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 息 面

两市融资余额三连降 减少48.58亿元

截至5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8.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16亿元;两市合计8713.00亿元,减少48.58亿元。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上海国资委:今年将推动2-3家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今年5月的上海资本市场上,上海电气停牌8个月后重组复牌,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将持有的多项优质资产注入其A股上市公司平台。由此,上海电气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将达到90%以上,并成为上海第八家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集团。上海市国资委介绍,今年上海市国资国企还将深化公司股份制改革,坚持以公众公司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主要实现形式,推动2-3家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发改委:混合所有制改革效果逐步显现 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开展试点,积极推进,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这次混改的特点,不仅在于企业的选择,更在于试点要实现企业制度创新的目的,从而形成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

机构论市

受益于苹果大额订单刺激的濮阳惠成彩虹股份纷纷逆势涨停,并带动了OLED题材的走强;除此之外,雄安概念依旧是抄底资金恋恋不舍的博弈场,石化机械等新一批龙头纷纷拉板也带动了雄安的人气回暖。但与此同时,如多喜爱等闪崩股也继续接二连三被爆出,两市跌停板依旧居高不下。这些都充分表明即使大盘持续下跌砸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并一举激发了场外资金的抄底热情,但由于买盘力量不足也使得超跌反弹将仍以结构性性分化行情来呈现。

这也就启示我们在操作上需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如解禁期将至大股东减持动力强、股价近期遭过爆炒严重脱离基本面、存在明显监管利空这几类弱势股则万不可徒手去接下落的尖刀,反而应该把握好逢高出局的机会;而另一方面对于大股东频频出手增持维护股价、股价调整充分且中报业绩超预期、主力深度介入而短线趋势并未完全走坏的这几类股则不仅不可以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可以逢低介入等待反弹良机。尤其是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价濒临质押警戒线会倒逼大股东动用真金白银去大手笔增持,从15年股灾走势来看这类股短线都存在着不错的博弈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