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继续布局优质白马及央企混改龙头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08: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1.98%,沪深300指数下跌1.66%,创业板指数下跌1.76%。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基本面没有大规模改善的迹象,同时监管加强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行业短期内仍不具备很强的赚钱效应。

计算机行业:继续布局优质白马及央企混改龙头

上周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1.98%,沪深300指数下跌1.66%,创业板指数下跌1.76%。

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基本面没有大规模改善的迹象,同时监管加强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行业短期内仍不具备很强的赚钱效应。不过目前位置我们再次强调对行业成长公司不必过于悲观:1、行业估值(PETTM)目前仅45倍左右,回到2013年5月水平,行业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已经回落到2013年牛市初期水平;2、消费蓝筹经过上涨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合理水平,对资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3、计算机板块经过充分调整,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较为明显。

2017年一季度,计算机行业营收同比增长20.4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83%。但如果剔除掉中国长城、同方股份、神州数码、紫光股份几家规模较大且受并表影响较大的公司,以及东华软件、新大陆、二三四五后,则净利润增速仅为7.74%,基本反映计算机行业内生增长情况。随着行业并购高峰的结束以及商誉减值的影响,具备较强内生增长能力的优质白马以及持续具备资产整合能力的央企龙头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虽然行业并购整体受监管加强而放缓,但央企混改和资产证券化受到的影响较小,我们认为央企混改有望率先在比较市场化和轻资产的信息领域落地,中电广通、杰赛科技等长期价值凸显。在行业走势分化加剧的背景下,布局内生驱动的优质成长或者资产整合空间大、整合效率高的央企龙头将获得显着的相对收益。目前我们仍然建议关注估值/成长能够匹配的行业龙头(今年的市场风格一定要看估值)和央企混改龙头,重点推荐:汉得信息、中电广通、启明星辰、飞利信、中国长城、赢时胜、新大陆、华宇软件。

长期重点推荐:自主可控:【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太极股份】、【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网络安全:【启明星辰】、【卫士通】、【南洋股份】;军工信息化:【中电广通】、【杰赛科技】;政府大数据:【飞利信】、【华宇软件】、【东方国信】;消费金融:【新大陆】、【海立美达】;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工大高新】、【思创医惠】、【远方光电】;车联网:【索菱股份】;Fintech:【赢时胜】、【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进展低于预期;央企混改低于预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