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两板块玩跷跷板 雄安概念王者归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4 11: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创业板指随后反弹翻红,而沪指表现更弱,低开维持绿盘震荡,沪指最低跌至3111点后回升,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翻红,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小幅缩量。截止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133.21点;深成指涨0.38%,报收10223.00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1855.77点。

日市况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创业板指随后反弹翻红,而沪指表现更弱,低开维持绿盘震荡,沪指最低跌至3111点后回升,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翻红,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小幅缩量。截止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133.21点;深成指涨0.38%,报收10223.00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1855.77点。

消 息 面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逆回购到期。

4月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1.5 创11个月来最低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51.5,创11个月来最低,前值52.2;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51.2,创10个月来最低,前值52.1。

新华社:IPO常态化与发审趋严态势“双确立”

IPO在经历了2016年的提速后,常态化发行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惯例。IPO在常态化的同时,发审趋严态势也随之确立。IPO常态化与发审趋严态势的“双确立”印证了监管部门对于IPO“堰塞湖”的治理思路。IPO数量的升高和核准率的降低同时表明,首发企业没有出现“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审过程中监管部门将本着依法合规的基本原则对上市公司进行审核,对于非周期、非正常的业绩波动进行关注,在法律和政策框架下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下一步,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提高发审环节的透明度,及时回应市场关切。

机构论市

巨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探底回升,深市表现较强。雄安新区、地热能、保险、水泥建材、环保等涨幅居前;共享经济、港口水运、有色、贵金属、煤炭、航母概念、次新股、稀土永磁、中超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但近期两者走势分化明显,昨日雄安概念大幅下挫,次新股反弹;今日两者互换角色。市场热点稀缺,使得大盘难有起色,继续探底。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