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面三点现象值得关注 围绕3135点震荡筑底

来源:金融界 2017-05-04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面三点现象值得关注 围绕3135点震荡筑底)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三大指数一度小幅翻红,但旋即再度翻绿,并逐级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盘中最低一度探至1832点,两点后,跌幅收窄,但两市仍双双收阴,上证综指跌破5日线,市场成交量较前日小幅放大。盘面观察,有三点现象值得关注:

一、次新板块多只个股涨停。以坤彩科技(603826)、新宏泽(002836)为代表的次新板块个股持续大涨,刺激调整多时、跌幅巨大的次新板块展开报复性反弹,自然涨停的个股中60%来自次新板块,形成了较强的板块联动及赚钱效应。说明在指数持续弱势整理、主流热点雄安新区短期上涨接近尾声的态势下,资金开始趋于谨慎,持续在无解禁压力且短期调整相对充分的次新股板块寻找机会。

二、雄安板块剧烈分化,1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跌幅达5%个股有22只。说明资金继续追逐低位启动的直接受益雄安新区的阶段强势个股;同时随着短线板块涨幅过大,获利盘丰厚的相关个股获利回吐的意愿十分明显,这难免会对市场人气有所打击,但同时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或将对其它热点板块带来“跷跷板”效应。

三、“一带一路”板块持续强势。以天山股份(000877)为代表的 “一带一路”板块延续强势反弹,多只个股涨停。说明一方面,部分“一带一路”相关个股短期跌幅较大,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另一方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召开,政策预期再次升温。

总之,指数跌破趋势线下轨后,出现持续弱势整理格局。主线热点雄安新区随着板块剧烈分化,短期调整的要求越发明显。不过,场内存量的活跃资金制造局部的热情仍在,目前市场资金追逐热点基本是:业绩增长,次新,雄安,国改,一带一路,环保。投资者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在市场震荡中逢低吸纳上述热点品种是目前比较安全的策略。

消息面上,金融领域高压监管和资金面偏紧,仍是短期压抑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3月以来,一行三会为金融业“防风险、去杠杆”已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4月底中央政治局罕见强调金融监管,对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定位。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周三文章指出,莫让市场短期波动成为强监管障碍。可以理解为去杠杆、防风险力度在5月或将继续持续,央行与银监会将采取一系列监管新举措推动“缩表”。资金面上,周三,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1400亿元。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50%,隔夜回购利率创25个月高位,质押式回购开盘利率跳涨,使得加息预期加强。宏观调控重点向防风险、去杠杆倾斜,难免会以适度牺牲流动性的稳定性及抬高市场利率水平为代价。因此目前在金融机构超储规模下降,并与金融去杠杆等多种因素形成共振效应的局面下,流动性压力犹存,波动性或难以明显下降。

综合来看,短期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仍然压抑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市尚需等待,短期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会愈加明显,由于市场前期经过持续调整,短期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市场恐慌心态有所缓解,局部的结构性行情将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再度呈现,但市场整体上抵抗式反弹筑底仍是主基调。预计股指短线或将围绕3135点在3095-3175点箱体内震荡筑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