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宏股份营收创新高 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优势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一叶 2017-04-25 10: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维宏股份营收创新高 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优势明显)

维宏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据了解,维宏股份近日发布公司2016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3%;营业利润为2,935.12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36.33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4.17%。

公司表示,其中,一体机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26%,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3.51%;控制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31%,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8.48%。

维宏股份是一家为数控设备整机制造商提供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运动控制系统。公司的所有运动控制产品均基于同一个软件平台。

与传统数控的封闭架构不同,该软件平台采用开放式运动控制软件架构。公司研发的运动控制系统主要有雕刻雕铣控制系统、切割控制系统、机械手控制系统等,可应用于各类雕刻机、雕铣机、加工中心、水射流切割机、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火焰切割机、玻璃加工机床、工业机械手等。

由于运动控制软件的计算结果必须转换为电信号,并输出到伺服电机或者步进电机,驱动控制对象按照计算结果运动,所以运动控制软件必须采取软硬件结合的系统架构。公司软件产品的硬件平台包括运动控制卡和一体化运动控制器两类。公司大多数软件产品,既可以在运动控制卡上执行,也可以在一体化运动控制器上执行。也有部分产品,由于运动轴或者I/O点在数量和类型方面的限制,只能在特定的硬件平台上运行。

据了解,维宏股份的技术优势是其重要的竞争优势。

拥有面向复杂曲面曲线的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传统数控技术应用于机械零件加工领域,主要面向直线、圆弧、平面的运动控制问题。与传统数控技术相比,雕刻雕铣技术面向的是复杂曲面曲线的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其各项指标要求更高,因此控制系统在设计理念、技术手段等方面与传统数控技术存在较大区别。

目前,该技术的世界先进水平可以达到100米/分钟甚至更高的运动速度,以这样的速度沿着复杂的空间曲线运动,要求控制算法必须做到“瞻前顾后”;速度规划必须考虑众多约束条件,否则将出现明显的跟踪误差,甚至由于巨大的惯性力导致执行机构损坏;对于形状复杂的运动轨迹,每条运动指令只能描述几个微米的距离,因此每毫秒要处理几百条运动指令,算法的实时性要求很高。正因为如此,面向复杂曲面曲线的高速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被誉为运动控制技术领域的“明珠”。

据公司表示,维宏股份是目前国内少数完整掌握该项核心技术并提供成熟商品化产品的企业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