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评:大盘创春节后新低 外围暴涨或促A股止跌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5 08: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昨日,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受一带一路板块跳水砸盘影响,三大股指继续下挫,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近2%,逼近3100点关口,收盘报跌1.37%,这是该指数年内首次跌幅超过1%。行业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银行、保险、电信运营板块盘中出现护盘迹象,艰难收红。个股更是一片狼藉,昨日107只个股跌幅超9%,1212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

昨日市况

昨日,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受一带一路板块跳水砸盘影响,三大股指继续下挫,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近2%,逼近3100点关口,收盘报跌1.37%,这是该指数年内首次跌幅超过1%。行业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银行、保险、电信运营板块盘中出现护盘迹象,艰难收红。个股更是一片狼藉,昨日107只个股跌幅超9%,1212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业内分析认为,国内金融监管加码、流动性短期压力仍可能扰动市场,但市场回落的最快阶段或许逐步过去,盈利修复伴随着政策推进下的结构性主题仍是重点。

消 息 面

银监会:严禁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银监会官网显示,在4月21日的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表讲话提出:在规范理财和代销业务方面,要首先规范销售行为,充分披露产品信息和风险,严格落实“双录”(指录音录像);在规范交叉金融业务方面,要落实穿透原则,根据基础资产性质足额计提资本和拨备,不得对新开展的同业投资业务实施多层嵌套。同时,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将交叉金融业务等纳入流动性风险监测范围,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合理控制期限错配水平。另外,坚决按照“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总体要求,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按照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排查风险、稳妥有序、强化问责、标本兼治的要求,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信用风险管控,切实摸清风险底数,客观反映不良贷款状况,坚决纠正掩盖不良贷款的行为。合理控制房地产融资业务增速,有效防范集中度风险,严禁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 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

4月25,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在总结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证券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包括注册制暂不规定、加强监管、规范上市公司收购、强化信息披露、突出投资者保护、完善证券交易规则、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内容。

道指收涨逾200点纳指逼近6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

标普500指数收涨25.46点,涨幅1.08%,报2374.15点,其中银行板块涨2.8%追随欧洲银行股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16.13点,涨幅1.05%,报20763.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3.30点,涨幅1.24%,报5983.82点,创收盘纪录新高,其中银行指数涨近2.2%。罗素2000指数收涨1.31%,报1397.94点,逼近3月1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389.12点。恐慌指数VIX收跌25.91%,报10.84,创2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

机构论市

巨丰投 顾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近期引领行情的雄安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上周护盘的医药、酿酒、家电板块周一纷纷强势杀跌,一带一路出现跌停潮,加速市场调整。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将积聚反弹力量,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