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启动 铝价站上历史高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19 13: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铝业:行业巨舰,中国铝业再出发

中国铝业 601600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李帅华 撰写日期:2017-04-17

公司是铝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铝行业前列。公司是中国铝行业唯一集铝土矿、煤炭等资源勘探开采,氧化铝、原铝和铝合金产品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于一体的大型生产经营企业。截止到2016年底,公司控制的铝土矿资源量已经超过9亿吨,自给率超过50%。公司氧化铝产能为1596万吨,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在满足自身需求后尚有部分对外销售,电解铝产能为394万吨,是仅次于宏桥的全球第二大电解铝生产商。

资源自给率高,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截止到2016年底,公司控制的铝土矿资源量已经超过9亿吨,年产量接近2000万吨,自给率已经超过50%;2016年,公司共生产氧化铝1203万吨,电解铝295万吨。按每吨电解铝需1.95吨氧化铝来计算,公司氧化铝的自给率超过了200%。公司目前电力来源是自备电和外购电,自备电比例约为40%,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提高电解铝用电自备率,全力争取网购电实现全直购;提高自备电厂的负荷率和机组利用小时数,优化自备电厂消耗指标。

供给侧改革将成为2017年铝价的最大驱动力。2017年3月出台的“2+26”采暖季环保限产政策将减少晋冀鲁豫四省30%的电解铝、氧化铝产能,分别是国内采暖季氧化铝产能将减产531万吨、电解铝产能将减少142万吨。同时,由于2017年一季度新投产和复产速度迅猛,进一步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整体电解铝市场供需预期将发生重要变化,铝价的中枢有望继续抬升,利好行业内的龙头公司。

首次覆盖,“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中国有色金属的领军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铝行业前列。随着电解铝价格扭转之前颓势,进入上涨周期,供给侧改革政策有望使得铝价“更上一层楼”。由于公司在铝行业的中上游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业绩弹性非常之大。由此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8元、0.33元、0.37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是18倍、15倍、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需求大幅下滑风险;2)宏观经济下滑风险;3)铝价大幅下跌风险;4)供给侧改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5)电价下降空间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