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市场缩量横盘 停牌引发雄安概念猝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深成指快速翻红,沪指随后上攻。此后,雄安概念再起波澜,粤港澳大湾区继续表现,加之环保板块集体异动,沪指一度突破5日均线后迎来回撤。午后,板块有所回落,成交明显不济,大盘震荡回撤下全天震荡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07%,报收3276.07点;深成指涨0.63%,报收10654.09点;创业板涨0.68%,报收1910.48点。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深成指快速翻红,沪指随后上攻。此后,雄安概念再起波澜,粤港澳大湾区继续表现,加之环保板块集体异动,沪指一度突破5日均线后迎来回撤。午后,板块有所回落,成交明显不济,大盘震荡回撤下全天震荡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涨0.07%,报收3276.07点;深成指涨0.63%,报收10654.09点;创业板涨0.68%,报收1910.48点。

消 息 面

央行时隔13日重启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100亿元逆回购,此前曾连续十三天暂停,今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另外,今日有2170亿元MLF到期。

央行进行839亿元PSL操作

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839亿元的基础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河北金融办:以超常规金融举措助推雄安新区发展 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一份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红头文件显示,为了力争更多金融机构以及区域总部落地雄安新区,河北省金融办主任江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争取设立雄安发展银行、雄安信托公司、雄安资产管理公司、雄安证券、雄安基金、雄安财产保险、雄安人寿保险等一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使用金融增量撬动新区发展。协调中国证监会,为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发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环保部公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首份“战报”

12日,环保部官网对外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首份“战报”。此番强化督查被称作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此外,京津冀雾霾治理成为2017年大气治理重中之重,大气十条收官年以及将全面实施环保督察,将进一步刺激大气治理市场空间的释放,大气治理将保持高景气度,相关行业将受益。

新华社:让上市“铁公鸡”分红不能仅靠喊话

让上市公司树立现金分红意识,不能仅仅停留在证监会的喊话上,而是要通过合适的途径修改市场规则,让现金分红成为A股市场一种具有刚性的制度安排。要达到有效提高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目的,有必要赋予中小股东更多的权利。通过修改《证券法》,让分红成为上市公司必须履行的程序,以此来逐步改变目前A股市场的面貌。

机构论市

中航证券

昨日雄安概念股的剧烈震荡我们依然不认为是此板块炒作的最终猝死,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超一线品种集体停牌,但这并没有影响这个板块的活跃,昨日跌停的雄安概念股并没有延续大跌,相反有些个股出现涨停阳包阴攻击形态,这足以说明雄安概念的题材热度的释放是有惯性的,猝死的概率不大。同时,佐证了我们昨日对该板块的预判。后期该板块还将继续活跃,核心主流热点低位不变。

总结一句话:场内资金目前主要围绕雄安概念持续炒作,该板块整体惯性震荡攀升的趋势不变,其他板块的机会多来自调整中的波动中的差价,希望投资者对目前市场各板块的利润来源有清晰认知。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