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一带一路持续催化 中游需求互相印证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7 08: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大盘表现分化明显,中游制造业继续受关注,沪深300指数上涨1.27%,创业板指上涨0.47%,机械设备板块上涨1.29%。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盈利波动;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等。

机械设备行业:一带一路持续催化,中游需求互相印证

经济和政策观察: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一带一路”议题广受关注,据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有50多个国家已经与中国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2017年,“一带一路”进入了深耕阶段,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能量。也会持续为机械设备行业的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基民前哨战](微信号zqzxjj88),更多有价值的资讯正在揭露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大盘表现分化明显,中游制造业继续受关注,沪深300指数上涨1.27%,创业板指上涨0.47%,机械设备板块上涨1.29%。机械动态变化:2月份汽车起重机销量为1266台,同比增长249.72%,1-2月合计完成销量2047台,同比增长132%。根据我们终端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在部分机型和厂家出现断货情形后,3月份挖掘机销量有望保持在40-60%的增速区间。2月份中煤能源的煤机装备业务实现同比增长115.79%,中游设备需求正在互相印证。

机械行业观点与组合:近期行业多个指标持续向上改善趋势,中游复苏得到更多验证,,基于对需求改善持续性的判断,我们维持机械设备行业“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机械大周期领域(工程机械、油气装备、集装箱电梯等)的龙头企业。对于此轮机械设备需求复苏,我们认为具有“需求的市场化回归、产能的市场化出清”特征,中间或有波折,但总体复苏是大方向,建议继续关注逻辑后续的演绎。近期推荐组合为:大周期组合:中集集团、三一重工、海油工程、恒立液压、建设机械、安徽合力、上海机电、康力电梯、杰瑞股份、惠博普、豪迈科技。而新智能、新服务领域优秀成长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仍可关注,新服务组合侧重环卫市场化、第三方检测服务和建筑后市场等,个股为龙马环卫、华测检测和浙江鼎力;新智能组合侧重于物流自动化、3C自动化、激光雷达等领域,个股为巨星科技、永创智能、音飞储存、田中精机、昊志机电、天成自控、弘亚数控、明泰铝业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盈利波动;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等。

高端装备热点领域动态跟踪: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去年国内安装8.5万台工业机器人、2016年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长44.6%;工业4.0:春兴精工65亿投智能制造产业化;前沿科技:丰田和NTT拟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合作;能源装备:美国是哟产量创13个月新高;轨道交通装备:磁悬浮再升温,十余城市正在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