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锂电受益动力电池行业扩产 四股有望爆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16 07: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赢合科技:营收利润翻倍增长 16亿定增扩充产能

赢合科技 300457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刘荣 撰写日期:2017-03-15

1、营收、利润翻倍增长,利润率大幅提高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33%,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06%,收入和利润均较2015年实现翻倍增长。营收增长的同时,利润率也同步上行,2016年锂电设备毛利率39.2%,较2015年增长8个百分点。其中卷绕机毛利率40.8%,较2015年增长4.9个百分点;制片机毛利率54%,增长18.6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的一体化和高端智能化化趋势。应收账款3.87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长较多,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2、产品结构不断完善,整线、单机两手抓

公司产品结构继续趋于完善,通过收购新浦自动化、东莞雅康,在涂布、化成、注液等领域的实力得到极大补强,目前赢合已经覆盖了全自动制浆、涂布、辊压、分切、卷绕、叠片、组装、注液、化成等所有锂电池生产工序。整线战略得到国轩、沃特玛等大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将实现整线、单机销售两手抓,进一步做强整线市场的同时,做大单机市场,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3、客户拓展卓有成效,订单饱满

公司前两大客户国轩、沃特玛贡献收入占比超50%,2016年公司连续与大客户签订整线大合同,1、3月与国轩签订9000万、1.52亿订单,4月与沃特玛签订2.35亿大订单,目前在手订单约14亿元。除了国轩、沃特玛外,公司在其他关键客户上的拓展也是卓有成效,正在与CATL、比亚迪等关键客户谈合作事项。

4、拟定增16亿建设锂电池设备生产基地

3月15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16亿元建设锂电池设备生产线、智能工厂等项目,用以扩建涂布机、辊压机、分条机、制片机、卷绕机等产品的自动化生产线。预计能在18年年初完成增发事项,项目建设完后将大幅缓解公司目前产能紧张的局面。

5、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赢合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15.1亿元,净利润2.34亿元,对应PE 37倍,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

6、风险因素

锂电池生产行业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关键客户拓展进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