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风格偏转延续 关注A股"新三驾马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3 08: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强深弱格局自3月以来开始出现逆转,上证综指更是连续两周表现明显落后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市场风格持续向成长股发生偏转。在前一周的大幅调整后,上周上证综指出现先扬后抑走势,周一低开于3217.33点,随后指数震荡走高一举回补了前一交易日的跳空缺口,上涨0.48%。

风格偏转延续 上证综指险守3200点

此前的沪强深弱格局自3月以来开始出现逆转,上证综指更是连续两周表现明显落后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市场风格持续向成长股发生偏转。

在前一周的大幅调整后,上周上证综指出现先扬后抑走势,周一低开于3217.33点,随后指数震荡走高一举回补了前一交易日的跳空缺口,上涨0.48%。而后指数再接再厉,周二再度小幅上涨0.26%,将前一周周四以来的半数失地收复,然而周三股指突破10日均线并继续冲高的过程中遇阻回落,下跌0.05%收出一颗阳十字星。但随后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续调整,周四低开后一度考验3200点支撑,最终下跌0.74%,周五则继续回落,下跌0.12%,收于3212.76点。至此,前半周的战果被全部回吐,周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17%,周线两连阴。不仅如此,在全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上证综指上周跌幅也处于靠前位置。

而这恰恰与权重股上周的疲弱表现有关。据资讯数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周有15个出现下跌,其中采掘、建筑装饰板块跌幅超过1%,具体跌幅分别为1.49%和1.09%,而有色金属、钢铁、农林牧渔、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银行跌幅也居于前列。可以看到,权重板块上周几乎“全军覆没”。

国金证券表示,“板块轮动”成为当前行业配置主要特征。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下游“消费、周期蓝筹”板块持续跑赢新兴产业板块,与之同步发生的是,机构仓位配置比例在TMT板块上逐季下降,去年年底公募机构配置在TMT的仓位下移至33.2%。当“下游消费、周期蓝筹”等板块资金过度集中后,不排除资金会外溢至新兴产业板块(尽管整体估值较高),机构投资者会左侧配置估值合理(PE在30倍以下)的成长板块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