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制冷剂R22价格持续上涨 3概念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5 06: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滨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滨化股份:现有业务平稳运行,未来看新产品投放

滨化股份 601678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石亮 撰写日期:2016-02-29

点评:

环氧丙烷是盈利主要来源。公司全年销售环氧丙烷29.75万吨,同比增加8.22%,但价格有所下滑,环氧丙烷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76亿元,同比下降13.34%,实现毛利5.24亿元,同比增加19.38%,是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

三氯乙烯和烧碱盈利能力增强。国内三氯乙烯产能过剩仍较为严重,但抓住国外三氯乙烯企业关停的机遇积极开拓新用户,2015年出口1.95万吨,同比增加80.59%。毛利增加2218.39万元。公司全年销售烧碱62.35万吨,同比增加16.91%,同时煤炭等要素价格下降使成本降低,毛利率由27.27%提升至34.60%,毛利增加8939万元。

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公司综合利用氯碱主业产生的氯资源,目前已有环氧丙烷、三氯乙烯和氯丙烯等产品,目前还在建设环氧氯丙烷等项目,产品线不断丰富。

公司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建立了综合配套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水、电和盐等生产要素自供比例均超过50%。2015年累计生产原盐50.73万吨、发电9.56亿度、发汽666.07万吨,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2元,0.35元和0.40元,对应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20.1X,18.1X和16.0X。鉴于公司具有一体化核心竞争力,同时产品线不断丰富,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新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二: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