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这个时点怎么看计算机——长期投资者在布局 基金抢筹4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07: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全球计算机行业高景气,国内计算机企业估值不断消化。反观国内,信息技术创新带动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真正落地的大方向未变,目前板块对应17 年估值已在37-38 倍,估值进一步消化。

海通证券:这个时点怎么看计算机——长期投资者在布局

全球计算机行业高景气,国内计算机企业估值不断消化。2 月是美国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发布的高频月,而计算机公司市值在2 月纷纷登高,反应出了资本市场对计算机行业高景气的预期,如微软云计算业务传出捷报,股价已上涨至65 美元附近。不仅微软,其他有代表性的IT 科技公司,如英伟达、谷歌、微博等,其市值都在2016 年大幅增长,反映出海外资本市场仍对计算机行业保持了极高的热度。反观国内,信息技术创新带动经济升级和民生改善真正落地的大方向未变,目前板块对应17 年估值已在37-38 倍,估值进一步消化。

17 年计算机行情判断:预计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年初计算机板块的下跌,释放了短期解禁和资金压力。我们对17 年计算机行情的判断,即一季度较为平淡,二季度处于上扬震荡。而到了三季度,如果计算机板块仍没有起色,则是配置的最佳良机,因为四季度再看第二年估值则计算机板块的估值优势将非常明显。整体来说就是,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QFII 持仓比例持续上升,优质白马龙头值得持有。尽管从基金16 年Q4 计算机持仓数据看,持仓比例5.69%,接近13年上半年的水平,整体处于逐渐降仓位的过程,并预计这个过程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不过有意思的是15 年以来QFII 对计算机的配置比例则逐步上升,截至16 年Q3 约为5.9%,已接近基金对计算机板块的配置比例。而进一步分析其配置的计算机个股可以发现,多为启明星辰等低估值、子行业高景气且公司属于产业龙头的优质白马。我们认为这些相对稀缺的优质低估值白马龙头值得长期持有。推荐东软集团、思创医惠、启明星辰、广联达、同花顺等。

IT 安全自主可控、支付金融两个方向布局。一季度是南风工程的招标时间,2017 年2 月初网信办也提出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并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采购行为,自主可控即将放量,看好通鼎互联、中国软件、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线下支付&消费金融在政策层面和产业层面都在发生变化,建议关注新北洋、新大陆、赢时胜、奥马电器、二三四五等。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风险。(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