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研究 - 正文

港股年内升幅较大 H股更具吸引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2 08: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道琼斯指数破20000点而上;带动港股造好。港股好,利好A股;而A股强,反过来却又使得港股牛。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17日下调期货合约按金和平仓交易手续费等,那是针对期货而非现货的措施,对现货市场的影响不大,甚至连心理影响也欠奉;上证综合指数是日收跌。而关于险资入市等消息对A股也没有带来冲喜;如是市况反映上证和深成指各自升至2016年12月中的高位以,略行整固,但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那乐观情绪受到我国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持,包括我国实体经济稳中向好;今年1月我国出口增长,人民币汇率企稳等,整体形势远胜于半年前。

但内地股市的PE值仍然比较高,北水南流反映一些H股比A股较有吸引力。要改善这些,只能靠改善企业盈利或调整股价。因而在一定程度上,A股升势慢一点并非坏事。

长期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增加流动性是政府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但随着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货币供应与产出比例却不断上升,货币政策自然会向中性转变。不久前,我国央行发布了《2016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今年既防通胀,也需要通过限制信贷防止经济“脱实向虚”。货币政策的调整将影响我国的资产价格,目前股市的乐观情绪也因而受到制约。

传媒称,两会将在今年3月初召开,一些分析对两会期间和会后的股市涨跌进行了统计,蛮有意思,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资产市场受政策影响的程度。但今年的情况还得看两会期间能有什么政策出台,或会放些什么风。以目前的情况来看,2015年两会后股市波动的情况很难在今年再上演。

与A股相比,港股今年年内的升幅比较大,但近日也是在整固。

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上升;如果美国加息,香港会跟随,但不会亦步亦趋。以目前的息口水平,若加息的幅度不大,冲击市场正面情绪的作用不会太大;反之有利拓宽银行的存贷息差,对大型的城市银行特别有利,也能支撑诸如香港的恒生指数等。惟市场的最终反应需观察介时的市况而定。

当前,特朗普急的经济政策绩效仍有待观察。美国的道指已经升了八年,而上述的不明朗因素会影响美股未来的走向,同时也是我国三地股市需要面对的外围市场变数。对我国三地股市而言,外围不确定性比自身经济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还要大。

综合以上情况,我国股市可以向好。短期内,上升的可能性远大于下跌。但是,如果说股市能一直往上涨,可能性是不大的,因为股市受到趋紧的货币政策约束。

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腾讯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