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无量红三兵或是美丽陷阱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4 15:2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下方持续窄幅整理,创业板震荡走低,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升;午后股指继续横向整理,14时小幅回落后,尾盘回升收报;盘面热点:特钢、丝绸之路、保障房、造纸、建材、石油、煤炭、风沙治理、摘帽概念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广州万隆:持股还是持币?无量红三兵或是美丽陷阱

A股假期效应显现,市场交投冷清,这对于还坚守在一线全天盯盘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随着春节愈发临近,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市场最关心的话题。特别是当市场出现严重分化即沪指收出了难得的红三兵,而创业板却跌幅超1%时就更加引人关注。

其实回过头来看,这两日的红包行情的驱动归根结底还在于超跌反弹。经历了连续下跌后,市场惜售和捂筹心理占据上风,继而在政策面和消息面暖风的刺激下,行情迎来了短线修复。但抄底资金快出快出的节奏也就决定节前反弹难有持续性。特别是今日两桶油等权重逆势拉升使得沪指虽然维持强势收出三连阳,但这也同样加剧了近期抄底资金从中小创获利出逃,无量红三兵也就成为了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美丽陷阱。

更进一步说,由于市场始终处于存量博弈中,被前两日普涨所暂时掩盖的二八分化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特别是随着创业板在午后的进一步震荡走低,资金加速离场迹象明显,这也使得盘面上不仅跌多涨少,杀跌股数量也开始激增,两市33只个股跌幅超5%,局部恐慌情绪在迅速蔓延。面对这样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对待手中持股我们同样需要一分为二看待:一方面,对于低估值且年报业绩亮眼股、主力资金持续介入技术形态良好、产业资本强势进驻运作动机强烈等这几类强势股股当然不能轻易交出筹码,安心持股过节即可;

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业绩暗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巨量减持这三类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因为这几类弱势股不仅反抽无力,且一旦大盘出现调整甚至有率先杀跌的可能:如刚刚发布年报业绩巨亏公告的中国一重、运盛医疗,纷纷巨阴杀跌,股价直逼跌停;再如无基本面支撑的前期妖股太阳电缆,获利盘完成高位派发后股价被打回原形,近期持续大幅下挫;又如大股东公布巨额减持计划的爱康科技,股价持续阴跌不止,区间跌幅近30%。由此可见,随着超跌反弹行情画上句号,个股两极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再度回归,而其中弱势股不仅会被打回原形,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所以对于上文提到的业绩地雷、短期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天量减持这三弱势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调仓换股,将仓位配置到前期被指数拖累但年报业绩亮眼的错杀品种上。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