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月半导体销售额数据强劲,看好未来3年电子/半导体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最重要议题聚焦在1 月4 日公布的2016 年11 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我们认为,电子/半导体下游需求结构将持续改善,电子/半导体景气在未来三年将持续向上,看好半导体中较为成熟的封测领域,推荐华天科技。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数据强劲,同比数据改善14 个百分点。本周揭晓2016 年11 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数据,同比增7.4%,环比增2.0%,同比数据连续6 个月改善,环比数据连续7 个月改善。还记得今年5 月末,我们发布《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景气复苏及研究框架新探讨》,率先且坚定认为全球电子/半导体将迎来景气复苏,那时同比数据为-7.7%,处于2 年底部,环比数据刚转正。

库存周期下半场怎么看?电子/半导体的景气向上趋势如何维持?我们认为,库存周期转换带来的弹性已经体现,下半场会显得相对平淡,大概率这种平淡会持续至2Q17。是下游需求是本质,我们对下游需求的信心最终来自于需求结构的改善。我们认为,2015-2018 年下游需求结构的调整将到位,汽车/AI/IOT 的高增长将对全球电子/半导体的成长带来显著拉动,未来3 年电子/半导体景气将越来越乐观。

建议2Q17 前逐步加大对电子/半导体产业的配置,半导体尤其关注封测,如华天科技。我们认为,电子/半导体产业整体将受益于宏观经济和产业景气向上,但在景气复苏期,建议更多关注上游半导体产业。对于国内半导体产业而言,我们认为,上市IC 设计、设备和制造企业尚不具备全球竞争力,而封测厂商则相对成熟,其相当的全球竞争地位将最大化业绩弹性,推荐华天科技和通富微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