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热点题材: 国资壳股有黄金(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8 18: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会上特别强调的是: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尽快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

国资改如果只是说几个大象合并真的没什么炒的,虽然之前中国南北车大疯狂,但那也是因为是作为大事件来预期的,但实质换汤不换药,合并完也就完了,或者是之前类似中石化这些大笨象搞混改,也没什么大噱头,因为看不到实质性的大变化,包括这次联通,虽然被游资拉板很彪悍,但涨完一波也就完了,除非后面真的几大互联网巨头入场做股东,那时候可能还会来一波,但是混改只是说通过治理模式上的改变可能以后长期提高绩效,噱头也不大。但是如果是一些壳股的腾挪,做了一些新兴产业的业务或者说股权更迭导致主营预期发生变化且这些业务基本都是符合时代特色的,又完全改变了企业过往的经营面貌带来新预期的,那就有味道了。

壳资源有黄金

不管是上周泸天化的疯狂拉板还是英力特,香梨股份这些要挂牌转让股权的预期的一波大涨,其实都能获得资本市场的热捧。而如果结合实质波动去理解,这些三十亿前后的大量国资壳,稍微来那么点资本运作,两三个涨停总共应该有的,就来回找这种低市值,有明确预期的壳,做几波比买创业板要舒服得多,如果英力特三十多亿的位置也就是10元前后你买一点,就是等国资改的预期,现在也接近翻倍了。

而我们再去琢磨一个很简单的状态,去年股灾之后,大量低市值个股的波动幅度,大部分基本上跌到25亿就企稳了,这是经历了股灾,熔断,5月份政策压制壳股之后反复确认的一个下限空间,得这个位置的市值幅度体现了市场的估值共识,既低市值的承接力,这里面不仅仅源于产业资本的举牌效应,也源于这个体量的市值真实具备重组并购后再次上涨的大概率可能,且弹上来很轻松,是不是意味着30多亿市值布局一些标的,就算跌到25亿甚至更低,慌不慌?不慌,就算账面浮亏20%,但仓位下只要预留现金流,跌到25亿前后,应该更乐意去买,因为大概率上涨,投资者可以翻翻大量低市值个股这两年的市值状态,去年股灾流动性失衡的极速杀跌位置不算,二次探底的15年9月,今年的2-3月,5月,8月初几次指数对应的杀跌低位,大部分低市值个股的市值底部反而是一路抬高的,对应锚定就是25-30亿基本是低市值个股比较稳妥的底部区间(类似泸天化,之前在6月的区间反复折腾,市值对应35亿,极限杀跌到5月位置,对应市值30亿,但是5元的位置除了去年9月份,后面停留的时间极短,其它大量低市值波动的个股大家可以自己去翻一翻总结),而如果该股未来并购重组预期明确的,上冲40亿甚至50-60亿都应该没问题。

所以博弈策略上,只需要30多亿的时候找好位置,预留现金提防市场系统性杀跌风险,那么只要市场博弈环境稍微回暖或者平衡企稳,这些个股的表现预期就会得以修复。30亿涨到40亿,就是30%的空间,到60亿就翻倍。这个盈利策略要是学会了,今年就会收获颇丰。

所以,专门去找30亿市值的低市值国资壳股,尤其是有股权转让预期或者并购重组转型的,你就会骑到黑马。小编就筛选了一些符合上述条件的标的,供大家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