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寨卡病毒治疗研究获突破 六股临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7 14: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华兰生物:业绩符合预期 血制品继续快速增长

华兰生物 002007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吴斌 撰写日期:2016-10-27

事件:华兰生物公布3季报。(点评内容详见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华兰生物前3季度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62%、32.17%和33.19%,EPS0.65元,净利润增速完全符合我们此前预期的33%。单季度来看,第3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低于上半年,我们判断主要是疫苗收入下降的原因;第3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3.3%,与上半年基本相同。

应收账款上升较快,主要是账期适当放宽。3季报应收账款相对年初增长了214%,我们判断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今年血制品产量大幅增加,因此适当放宽了对供应商和医院的回款期限要求。合并报表应收账款周转率5.4次,同比仅下降0.5次,尚不明显,可能是疫苗业务应收减少抵消了血制品应收上升。专营血制品的母公司3季报应收账款相对年初增加447%,应收周转率3.3次,同比下降2.6次,应收周转率下降幅度较大。我们认为,白蛋白在大城市已经竞争较为激烈,适当放宽账期是正常的商业逻辑。

血制品快速增长。主营血制品的母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6.7%,净利润同比增长47.6%。全年采浆量将完成1000吨,我们估计投浆量也有望增长41%,达到920吨左右。对于当前血制品价格,我们判断,静丙、PCC、八因子等都将持续提价,PCC和八因子由于当前提价省份较少,可能还需等待剩余省份提价到位,再开始下一轮,对业绩的贡献也将是逐季体现。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我们预测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33%/25%,EPS分别为0.85/1.13/1.41元(此前预测分别为0.88/1.13/1.32元,即略调低今年预测,调高2018年预测)。目前股价对应16PE44倍,17PE33倍,估值仍在合理区间,我们看好血制品的高景气度,预计静丙持续小幅提价,PCC和八因子在剩余未提价省份继续提价到位,华兰生物是高景气行业的龙头企业,后续外延扩张可能性较高,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提价不及预期;疫苗和基因公司亏损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